竹縣日台親善協會拜會商談締結姊妹站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縣長邱鏡淳於上月底率團參訪日本北海道廣尾線幸福車站,期盼能和內灣線合興站締結姊妹車站,日本十勝日台親善協會副會長中村浩和、理事山口富仁、十勝日台親善協會以及事務局藤澤任、『My little guidebook』監製、製作人一行,昨日上午蒞新竹縣政府,進一步討論10月22日在合興車站締結姊妹車站簽約細節,會後並前往合興車站現勘。

邱縣長中午在縣長公館宴請十勝日台親善協會一行時表示,新竹縣內灣線合興車站一度面臨廢站,因舊日的一段美麗愛情故事主角-曾春兆夫婦認養後保留,得到愛情車站美名,合興站的際遇北海道幸福車站很相似。而內灣線合興站在薰衣草森林進駐營運後,打造了許願鐘、勇氣塔、長長99月台、懷舊復古鐘等,整個車站洋溢幸福氛圍,是戀人、新婚夫妻朝聖的地點。

邱縣長指出,去年九月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與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完成內灣線與越美南線締結姐妹路線,希望今年間,新竹縣與十勝日台親善協會,再完成合興車站與幸福車站締成姐妹站的喜事。

北海道戀人的浪漫基地幸福車站,位在帶廣市幸福町東1線,1956年啟站,1987年隨廣尾線廢除後仍保留部份鐵軌、候車室、月台及兩節火車車廂,帶廣市投入約3千萬日幣,翻修老化的站體,一半以上使用原有木材進行修復,還設置了玫瑰拱門和幸福鐘,2013年秋天嶄新風貌重生,瀰漫愛與浪漫的氣氛,帶廣市政府接連舉辦結婚典禮的主題活動,大力推廣從戀愛到結婚的浪漫觀光,為地方注入更多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