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訓學員們合影留念。

提升農業輔導效能新知 推廣人員積極學習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為充實農業推廣人員的經營管理及輔導能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於105年8月30日辦理「強化農業推廣人員輔導能力訓練」課程,約計21位轄區農會及鄉鎮市公所農業推廣人員參加。

張總經理傳授計畫書撰寫技巧。

張總經理傳授計畫書撰寫技巧。

臺東場場長陳信言主持開訓並歡迎學員參訓。陳場長首先感謝在地農業推廣人員一直以來對農委會及本場的協助與支持。有機農業為未來農業的重要一環,預期栽培面積將持續擴大,而這些都要透過農業推廣人員來推動食農教育,讓消費者親自體驗食材的栽培過程,學習珍惜食物及環境永續利用的觀念,才能帶動有機農業向下紮根,進而營造一個優質的生產與消費環境;又課程安排計畫書撰寫的目的,則在使農業推廣人員學習相關計畫撰寫的技巧,讓未來計畫研提過程更加順利。

董時叡教授講述有機農業及食農教育。

董時叡教授講述有機農業及食農教育。

本次課程上午場邀請臺灣農業推廣學會理事長董時叡教授,漫談有機農業及食農教育。董教授首先介紹有機農業目前發展的趨勢與願景,接著講述食農教育的重要性,並舉實際例子予學員們參考。此外教授也建議未來可規劃結合農業、飲食和環境教育的課程,加入在地特色農業、傳統文化等元素,相信必定能成為獨特的食農教育推廣地區。下午場則邀請也思創意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婷媛小姐,傳授計畫書撰寫與實務技巧,張老師強調撰寫計畫目的及執行的方法必須簡潔明確且具有邏輯性,才能成功展現計畫亮點,獲得審查委員的青睞。課程中也以實際案例,讓學員們親自提筆練習並現場給予指導與建議。上課學員均感到此次課程內容豐富,受益良多,相信對其未來在農業推廣上也將會有所助益。

臺東場場長陳信言主持開訓.jpg

臺東場場長陳信言主持開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