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屯音樂節 95組國際搖滾樂團11月台中開唱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民間舉辦的「山海屯音樂節」邁入第三屆,是台中近來快速竄紅、以重搖滾金屬為主題的熱門音樂節,預計11月26、27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熱鬧登場;今年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動擔任指導單位,活動也擴增三個免費舞台,形成六大舞台,並邀集8個國家地區、超過95組藝人演出。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31日在記者會獻唱替活動宣傳,邀請大家共襄盛舉,讓山海屯音樂節接續無懼音樂祭、東亞流行音樂節、搖滾台中音樂季等,在台中熱力開唱。

2016山海屯音樂節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宣傳記者會,包括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董事長樂團、OBSESS、適者生存、Attack Before、70%柒拾趴樂團等人,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董事長樂團現場更與卓局長合唱一小段《向前走》,「OH~再會吧!OH~啥咪攏不驚!OH~再會吧!OH~向前行!」,氣氛輕鬆愉快。

卓局長指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除了輔導協助影視產業外,流行音樂發展也是新聞局重要協助標的,過去山海屯音樂節皆由民間自行舉辦,市府並未站在指導方給予規定或限制,於是去年的山海屯音樂節受到颱風影響而演出時間逾時,也讓周遭居民抗議。

對此,今年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化被動為主動,擔任山海屯音樂節指導單位,協助與輔導業者符合現有活動安全法令,從法令規範、環保衛生、交通秩序方面皆參與協調、給予協助,希望扶植在地流行音樂發展,也讓市民及樂迷達成融洽的關係。

卓局長也感謝今年主辦單位為回饋市民朋友,在山海屯音樂節貢獻三個免費舞台,可以讓更多初次接觸搖滾音樂的民眾,體驗搖滾樂的熱情與魅力。

「要聽最酷、最不一樣的音樂就是來到台中!」卓局長表示,今年的台中非常熱血搖滾,「無懼音樂祭」在上週成功結束演出,緊接著9月3日由文化局主辦的「台中東亞流行音樂節」,11月19、20日由新聞局主辦的「搖滾台中」也即將登場,接下來還有11月26、27日的「山海屯音樂節」接棒演出,一連串活動下來,保證讓樂迷朋友大呼過癮。

卓局長也說,舉辦國際性音樂季對城市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除應邀來台演出的國外大小樂團、工作同仁外,也可以吸引追星粉絲前來朝聖,藉此成功行銷台中,甚至全國,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

主辦單位雅活創作公司執行長林書弘說,去年的山海屯音樂節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民眾退票加上颱風造成的損害,當時主辦單位慘賠約2千多萬。今年由雅活創作公司主辦,重新出發,避開7、8、9月颱風季節,選擇在11月26、27日舉辦山海屯音樂節;並與台中洲際棒球場協調,規劃雨天備案,做好萬全準備。

針對去年造成的噪音影響,林執行長表示,今年山海屯音樂節協請台中市政府指導,同時控制現場活動在晚間10點前結束,將環境噪音造成的傷害降至最低。

林執行長指出,今年有來自8個國家、超過95組藝人參加,包括曾獲葛萊美獎的最佳創作樂團、來自日本、泰國的知名樂團等。特別的是,過去山海屯音樂節只有三大舞台,今年在台中市政府的指導下,增加了三個免費舞台,形成六大舞台,讓更多民眾享受搖滾樂的魅力;今年也增設美食攤位,讓大家聽音樂、吃美食,感受台中人的熱情。

新聞局表示,今年山海屯音樂節的舞台擴增為六個,其中三個更是免費舞台,分別是新力量舞台、濤舞台、門舞台;並邀集8個國家、超過95組藝人在台中熱力開唱,除有美國超級天團蟑螂老爹(Papa Roach)首次登台演出外,來自泰國的國民天團LOMOSONIC以及日本龐克天團TOTALFAT也將聯袂參加演出。

新聞局指出,今年音樂節不同以往,加開了國際售票系統,目前有香港、泰國、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及中國大陸的粉絲們搶購門票,已售出2千多張,屆時這些樂迷將會搭機來台,參與這兩天的國際音樂盛宴,預計可帶來不少觀光旅遊效益及音樂文化交流契機。活動詳情請至山海屯音樂節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hearttownfestivaltw/?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