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觀光友好交流 台中、日本別府市合作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台中溫泉飯店觀光產業交流國際化!日本大分縣別府市代表團訪問台中,31日舉行「幸福提昇、溫泉交流」講座,與中台灣溫泉飯店業者交流;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葵鄭生昌、日本大分縣別府市觀光協會金長梅野朋子也在市府觀光旅遊局陳盛山的見證下,完成「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簽署,市府期待簽約後,雙方更落實實質合作交流。

市府已在去年底,在副市長林陵三的見證下,與大分縣政府企劃振興部長廣?祐宏簽署官方觀光友好合作交流協定,奠定雙方友好交流基礎;觀光旅遊局持續與大分縣加強聯繫交流,除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今年2月與大分縣由布市由布院溫泉旅館公會簽署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昨日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也與日本大分縣別府市觀光協會完成「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簽署。

台中市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表示,公會有330個會員,別府觀光協會有200多個會員,簽署合作交流協議將讓雙方的互動進入新紀元,今年底將率團前往別府參訪,在簽約前已和梅野會長達成每年雙方互訪一次的協議,也將規劃邀請別府市的八大名湯及溫泉美食到台中市來辦一場?別府溫泉嘉年華?,未來也要把台中市的美食特產及觀光產業帶到別府市舉辦一場?台中觀光文化嘉年華?活動。

日本大分縣別府市觀光協會長梅野朋子則說,大分縣的地理環境與台中市相似,很高興加強與台中市的觀光產業交流,藉由簽署合作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推動台日雙方交流的實質意義。

觀光旅遊局表示,今日「幸福提昇、溫泉交流」講座,別府市觀光協會安排專業技術人員,講授經營管理、溫泉創意行銷及溫泉美食設計等三場講座,和中台灣的溫泉飯店業者交流,吸引80位來自南投縣、苗栗縣及台中市的溫泉飯店及相關產業的產官學界出席。

參與研習的中投苗溫泉業者說,這樣的研習機會十分難得,可以將日本經營溫泉的相關經驗,運用自身的優點轉化成競爭力,借鏡日本溫泉經營的成功經驗,提升自己的經營管理量能,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中台灣旅遊觀光,有效增加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