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文化局文史研究叢書獲佳作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縣府文化局文史研究叢書出版品今年再傳捷報!參選105年度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共有四本書贏得年度出版品佳作的殊榮!分別是:楊毓雯《平埔客:從「去做番仔牛」到「嫁做番仔婆」》、廖志軒《熟番客家化之研究─以竹塹社錢皆只派下為中心》、邱美玲《當代平埔族竹塹社的族群認同:以「祭祀公業竹塹社七姓公」成員為核心》,以及《新竹文獻》期刊第63期。縣長邱鏡淳昨日肯定文化局的努力,為在地文學爭光。

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文化局「月月都有好出版」,其中史料文獻科出版有關平埔族研究的書以及新竹文獻秋季版,參加國史館史館「獎勵出版文獻書刊」競選,全部被評定為年度出版品佳作。尤其鎖定平埔族研究的三本書,非常有趣,對新竹地區客家人跟平埔族互動和族群融合的過程,有深入的報導和研究。這幾本書和新竹地區以及義民廟的開發也息息相關,縣史館按成本價發售,圖書館也可借閱,歡迎大家先睹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