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評劇票友大賽唐山選拔賽開賽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記者獲悉,由河北省唐山市文廣新局主辦,唐山市群藝館承辦的第九屆中國評劇票友大賽唐山賽區選拔賽,日前在該市群藝館開賽。來自全市15個縣(市)區的59名選手登臺亮相,角逐第九屆中國評劇票友大賽的入場券。

據悉,此次比賽旨在展示評劇藝術繁榮發展的最新成就,進一步推動評劇創作,促進評劇藝術的傳承、普及與交流,展示評劇愛好者的風采,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同時,為廣大評劇愛好者搭建展示技藝的舞臺,激發廣大群眾對評劇藝術的喜愛和參與熱情,促進評劇戲迷、票友間的交流,擴大評劇藝術的社會影響力。

另據稱,本次選拔賽,歷時2個多月的籌畫和準備,與往年相比,從比賽方案、評委紀律、評分標準、時間安排、人員分工等工作環節進行細化安排,同時還聘請了公證處現場公證,確保了選拔賽的公正、公平、公開。全市15個縣(市)區組織了初賽,共計千余名選手參加,經過初賽, 59名選手進入唐山賽區選拔賽。選手們將通過3天的比賽,評出一等獎6名,二等獎8名,三等獎12名,優秀選手將組成唐山代表隊參加第九屆中國評劇票友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