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港灣城市代表 乘船參訪高雄港

04

(參與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來自歐美及日本等貴賓,一同遊覽高雄港美麗風光。

圖左4美國巴頓魯治市市長梅爾文荷登、圖右2荷蘭萊頓大學包樂史教授、圖右3日本大阪市港灣局局長藪內弘)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於9月6日在高雄盛大登場,透過國際城市間的交流,使得經濟、環境、文化等各種面向的資源、知識與人才得以流動,獲取龐大的經濟商機。今(7)日來自日本歐美的城市代表與講座貴賓,共同拜會台灣港務公司,並率先搭船遊覽高雄港,對亞洲新灣區無窮潛力留下深刻印象。

歷時一個半小時的高雄港參訪,途經一港口、二港口、與各項港灣建設,總覽亞洲新灣區全貌,包括高雄展覽館、台灣首座水岸輕軌、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以及即將成為高雄郵輪母港基地的港埠旅運中心,讓貴賓們大為讚賞。

日本大阪市港灣局局長藪內弘(Hiromu Yabuuchi),對於高雄港建構現代化港埠經營環境及國際物流業務之蓬勃發展印象深刻;美國巴頓魯治市市長梅爾文荷登(Melvin Lee Holden)則對高雄港區河岸發展深感興趣,尤其高雄港兼具商港、漁港、貨櫃港、工業港等多功能面向,更是讚嘆。全球知名漢學歷史家,荷蘭萊頓大學包樂史教授(Leonard Blussé)在開幕首日發表主題演講,提及高雄港發展歷史,今日也實地遊港,一睹今日高雄港現況。

高雄港灣美景與逐漸成型的亞洲新灣區願景讓港灣城市代表連聲稱讚,不僅是高雄的城市最佳宣傳,並為港灣城市論壇另添城市外交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