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全市運動會 8000選手競逐25項競賽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六屆全市運動大會8日於豐原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共有8千名選手參加,共同角逐田徑、游泳、自由車等25項競賽。市長林佳龍勉勵各位選手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譽。而台中市將籌備成立「運動健康局」,並積極興建各項運動場館,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未來也會透過中彰投苗區域聯合治理整合資源,提升中台灣整體運動環境。

今日開幕典禮由林市長主持,各區區長帶領區代表隊依序進場,由台中市代表選手點燃大會聖火與運動員宣誓,象徵第六屆全市運動大會即將展開。

包括教育局長彭富源、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人事處長陳杉根、民政局長蔡世寅、警察局長陳嘉昌、體育處長郭明州、市議員朱元宏、翁美春、陳本添、林士昌服務處代表、鄭功進服務處代表、陳政顯服務處代表、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等人也到場觀禮,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

「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是非常陽光、有活力的城市,要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除了硬體建設外,還要發揮軟實力,以市民作為城市的主人,鼓勵市民喜歡運動,讓生活及身心靈都能均衡發展。

林市長指出,台中市將成立「運動健康局」,有更多人力與經費推動台中成為運動城市,台中市今年舉辦非常多運動賽事,除了日前市府運動會及本次全市運動會外,接著年底將舉辦全國的全民運動會,為了迎接3年後,由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也積極推動各項運動場館,包括奧運比賽規格的6大國民運動中心,並將洲際棒球場發展成為棒球運動休閒園區,也獲得世界棒球總會唯一認可的「棒球之都」。

此外,爭取教育部國家選手訓練中心在台中設立中部訓練基地,未來更發展成為中部體育運動園區,透過中彰投苗區域聯合治理,提升中台灣整體運動環境,同時結合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未來可以共同舉辦各項運動賽事。

本次全市運動會共有29個行政區在27個場地進行25項競賽,林市長也感謝市議員全力支持,他期勉所有運動員全力以赴,發揮團隊精神,爭取最高榮譽。

台中市體育總會楊秘書長則說,台中市在林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及市議會經費支持下,讓整體體育成績往上提升,未來體育總會也會持續全力以赴,舉辦各項大型運動活動,確保活動順利圓滿。

教育局表示,全市運動大會是台中市最盛大的一場賽會,今年共有8,400名選手、隊職員參加,共同角逐包括田徑、游泳、自由車等25項競賽項目,自8月21日起已連續多天在豐原體育場等場地舉辦,歡迎市民一同到各競賽場地為選手加油打氣,大會將在9月10日下午4時舉行閉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