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不給〝我們〞給!差別放利多大陸出招

【大陸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拚觀光救經濟 這招厲害!

大陸國台辦藉在北京市台辦所舉辦的兩岸城市交流座談會,邀請台灣泛藍八縣市正副首長登陸,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談。

張志軍今晚在與台灣八縣市正副首長晚宴前,雙方特地闢室開會25分鐘,傳達大陸對八縣市「差別化對待」的利多,與會首長普遍認為「跟預期達到的目標符合」,甚至更好,為兩岸僵局找到出路,是520後大陸釋出的最大善意和大禮。

大陸國台辦與八縣市達成的結論如下:
一、歡迎並支持台灣八縣市,來大陸舉辦農特產品展銷推介活動。

二、推動大陸相關企業赴大陸八縣市考,洽商農特產品採購。

三、樂見並支持台灣八縣市組成旅遊促進聯盟,聯合設計旅遊產品,與大陸各地旅遊主管部門建立聯繫窗口,來大陸舉辦旅遊推介活動。

四、積極推動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八縣市加強綠色產業,高科技產業,智慧城市交流合作。

五、鼓勵和支持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八縣市積極加強文化人文等交流,並推動兩岸文化創意合作。

六、促進和擴大大陸有關部門和城市,與台灣八縣市青年的交流溝通,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提供便利創造有利條件。

七、進一步擴大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的經貿和人員往來規模。

八、支持大陸有關部門和地方與台灣八縣市加強聯繫,擴大交流,提升合作水平,解決民眾關心的實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