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數位機上盒使用網路教學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民眾家中必須安裝數位機上盒才能收看電視,因應縣民各式各樣機上盒使用問題,縣政府要求北視公司製作機上盒教學影片,透過一系列影片教學,讓民眾能夠輕鬆上網查,邊看邊學,也可以重複觀看,解決各式疑難雜症!

民眾對於線上影音教學的學習速度以及接受度,都比透過電話的指令式引導解說來得高,北視公司將數位機上盒操作和相關問題,依問題種類分別錄製成教學影片,在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qPc4mqe-YaunpL-wYZJEA/videos) 「TBC台灣寬頻通訊顧問」網站上,以及TBC官網常見問題(http://www.tbc.net.tw/Faq/Index) 的「數位電視」類別中播放,用戶只需直接上網站找尋相關的影片,或者使用關鍵字查詢『TBC數位小百科』,就可以馬上搜尋到影片,邊看影片教學操作,立刻學會或是獲得解答,對客戶而言,多了一個既省時又方便管道,不用打電話尋求客服專員的協助,自己就能成為數位電視達人!

縣政府表示,縣府積極配合NCC推動有線電視數位化,同時,為確保民眾收視品質,持續關注北視公司有線電視機上盒、客戶服務與維修品質,不定期抽查該公司客服專線接通率,或不定期視察數位化推動情形。過去,在前往民眾家中了解使用情形時,就有民眾表示,數位化雖然畫質較佳,但機上盒的使用經常讓家中年長者很困擾,透過電話教學也經常學過就忘,因此,縣政府要求北視公司製作教學影片,讓民眾可以重複觀看學習,減去使用上的不方便,以維護收視戶消費權益。

TBC產品行銷執行副總裁黃信煒指出:「政府自民國99年起大力推行全國有線電視數位化,期間TBC不遺餘力積極配合,然而在轉換過程中,有許多民眾因為使用習慣不同於以往,產生部分誤解或排斥數位化;但實際上數位化對於數位匯流,可以結合更多數位科技,讓更多的智慧產品服務集結一起,讓家庭生活更便利,應用成為全智能家庭。而TBC自十月起,將針對有線電視數位化製作一系列新聞專題報導,屆時希望TBC所有收視戶都能鎖定地方頻道收看,透過幾分鐘的精華報導,一起學習了解數位化的好處以及簡易操作,開心擁抱迎向數位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