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紙風車「台灣幻想曲」熱鬧登場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風靡全台的「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將於24日晚間在竹市香山區內湖夜市熱鬧登場!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出生率全國最高,市府致力打造兒童城市,除了各項和親子有關的建設,得到民眾許多迴響,也整合政府資源和民間力量,推出豐富多元的高品質藝文饗宴。他特別感謝市民許淑琴以父母許錦燦、許林雪雲的名義,贊助這場演出,讓故鄉的孩子欣賞精彩戲劇,歡迎大、小朋友前往觀賞!

此次公演活動贊助者許淑琴女士回想起故鄉~新竹,是充滿幸福、歡笑的童年記憶。許女士表示,我是在家人的愛中成長,隨著時間經濟的改變,現代孩子的生活文化變了,笑容也少了,回到故鄉的第一哩路,希望把孩子的笑容找回來,同時也將幸福和愛通通找回來!衷心期盼童年時我所擁有的歡笑、幸福及欣賞戲劇的藝術文化,也能讓故鄉的孩子享有這一切!

紙風車「台灣幻想曲」共分為「唐吉軻德」、「新竹的故事」、「海底總動員」、「八歲,一個人旅行」及「黑光幻想曲」5部曲,其中專為新竹鄉親製作的「新竹的故事」,劇情以新竹歷史為根源,完整呈現城市的蓬勃以及在地特色,讓孩子充分瞭解竹塹歷史的源起與更迭,也更加熟悉自己生長的故鄉。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的故事」以新竹歷史為根源,融入新竹市的地方特色,是紙風車劇團為新竹市民量身打造的演出,藉由紙風車的戲劇,孩子可以更了解竹市的文化根源與故事,與家鄉產生連結,建立對城市的認同感,也對生長的故鄉更加熟悉。

教育處表示,當日開車前往內湖夜市(香山區中華路6段239號)觀賞的民眾,於中華路兩側約可停放500輛汽車,鄰近內湖夜市周邊學校有內湖國小、內湖國中,可容納23及15部汽車停放,竭誠歡迎新竹市民闔家蒞臨,欣賞紙風車兒童劇團精心力作的「台灣幻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