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3C 幸福3T 基隆社區家庭日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家庭野餐趣活動登場  

由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舉辦的「105年問題導向預防教育年-第三季:善用3C 幸福3T社區家庭日」家庭野餐趣活動,今(24)日在信義國小活動中心熱鬧登場,市長林右昌頒發感謝狀肯定協辦單位支持,走訪活動攤位,祝福所有大小朋友都有個美妙又開心的午後時光。
dscn7641

林市長感謝大小朋友熱情的參與並指出,今天是社區家庭日,透過活動家人歡聚在一起,連絡家庭和親子間感情。家庭教育是現今教育重要一環,往往也是易被忽略的一環,家長因忙於工作,不易抽空陪伴孩子,中心每年舉辦四場社區家庭日活動,下一場將於暖暖運動公園舉行,歡迎家長共襄盛舉。

參與活動的陳姓民眾肯定這項活動,相當有實質意義,認為在面對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趨勢,活動可以連繫長輩與晚輩兩世代間的情感,教育增進彼此的認識與互動,這也有助政府未來推動長照政策是加分的。
dscn7803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105年問題導向預防教育年是今年推展家庭教育計畫主題,每一季規劃以「家庭教育季」、「珍愛家庭季」、「代間傳承季」、「幸福婚姻季」呈現,並各辦一場「善用3C 幸福3T-社區家庭日」大型宣導活動。

希望傳達善用3C(Cooperation、Communication、Channel integrated)意旨合作、溝通與途徑整合,幸福3T(Reading together、Running together、Playing together )意旨共學、共樂與齊運動的理念。歡迎市民至家庭教育中心網頁(http://kl.familyedu.moe.gov.tw)瀏覽並踴躍報名參與。
dscn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