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0 人 齊心淨灘守護海洋

03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持續投入對海洋的關懷與付諸實際行動,於今(24)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10時,與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等民間團體於汕尾爐濟殿公園沙灘、阿公店溪出海口南岸沙灘及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海灘等地,辦理「用愛環抱海洋 萬人淨灘總動員」活動,由關心海洋環境的民間團體及義工們齊心投入淨灘行動,共同撿拾沙灘垃圾,藉由實際行動來保護海洋環境。

04

海洋局表示,海洋環境目前面臨著各式各樣的威脅,海洋垃圾更是顯而易見的海洋問題,遍佈於沙灘、岸際,甚至於大洋之中,處處對海洋環境、棲地及生物們造成破壞與威脅,垃圾量更是與日俱增,影響所及不只對海洋生物更是影響到人類衛生與健康。然而人們也漸漸重視海洋垃圾的問題,近年來人們藉由各種活動與方式,投入對海洋環境的關懷與實際挽救行動,淨灘活動即為其中之一。藉由淨灘方式可以瞭解海岸遭受海洋垃圾侵襲的實際情形,並可以由身體力行投入撿拾垃圾,傳達及培養海洋環境教育觀念與守護理念。

海洋局指出,此次活動結合相關民間團體及義工們約4,200 人共同辦理,活動當天撿拾垃圾量約4,100公斤,其中以塑膠類垃圾居多,參與者們紛紛表示因為本次淨灘活動看到人為垃圾對於海洋環境的危害,希望可以透過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如塑膠用品等,來減低對於環境的負擔及傷害。期盼藉由活動喚起共同守護及關懷海洋環境、生物及生活周遭環境的理念,付出實際行動傳達及推廣對你我海洋與土地的關心,守護你我共同生存與依賴的環境與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