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認真了解毒品的真相。

德馨獅子會台中校園反毒 馬拉松起跑!

【記者賴孟科/台中 報導】

明道中學2000學子共同宣誓

據衛福部統計資料,學生藥物濫用人數居高不下,其中以K他命、FM2、一粒眠等毒品最為氾濫,而吸毒原因僅因好奇、好玩,令家長、教師難以接受。台中市德馨獅子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結合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在台中市教育局的指導,今日(22日)假台中市明道中學,開啟首場校園反毒馬拉松宣導系列講座。從明道中學2000多名學子宣示「向毒品說不」為起點,預將「毒品的真相」推向全國校園,幫助全台青少年認知並拒絕毒品禍害。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德馨獅子會集合社團、企業家、醫界及教育界等各界力量,要讓台中校園沒有毒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明道中學共同響應,舉辦校園反毒馬拉松宣導講座,並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擔任專題講師,幫助學生瞭解「毒品的真相」。

國際獅子會300C1區首席駐區總監特別助理李如風提出,校園及軍中毒品問題相當嚴重。這些孩子大多都是同儕誘惑而染上毒品。深耕校園的反毒活動相當重要。

德馨獅子會會長吳佩蓁表示,辦理反毒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提供正確的毒品知識,讓孩子知道毒品對身心靈的危害,避免一時好奇,毒害一生。

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灣不需要毒品,但卻有毒品市場。而現在的毒都被包裝成食品,如:巧克力、糖果…等,讓小朋友垂手可得。這些值得家庭、學校、警政與民間單位一起關切。有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來做專業的協助與指導我感覺到這是我們真正想要朝向的方向。

全國家長聯盟理事長賴鎮山說,毒品進入校園,不僅教育部想要解決,家長團體也要相當重視。毒品的知識不只學生該聽,家長更要知道。推動反毒活動,需要更多社會資源加入,讓孩子們與家長們盡一份心力。

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認為,民間機構、學校及政府單位一起努力一定能讓毒品問題消失殆盡。

吳佩蓁也說明,首場宣導活動的結束,只是全台反毒運動的開始。接下來將會舉辦反毒馬拉松,將邀請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共同培訓講師,讓更多講師、志工深入各校園,幫助孩子獲得「毒品的真相」。以台中市為起點進而推行到全國。

【本新聞由高苑科大魏季宏校友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

德馨獅子會台中校園反毒馬拉松起跑。

德馨獅子會台中校園反毒馬拉松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