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預防演講來了!宏恩醫院朱紀洪院長開講

【記者 徐慧明/台北 報導】

宏恩綜合醫院朱紀洪院長。

宏恩綜合醫院朱紀洪院長。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約為每十萬名婦女188-194人,而發生率還在持續上升,乳癌如能早期發現,不僅可做乳房保留手術,五年存活率更可達90%以上。因此乳癌的預防十分重要。本次免費演講,邀請到對乳癌研究相當精深的名醫–宏恩綜合醫院朱紀洪院長(見圖),來為大家說明「乳癌的預防」。

演講中將介紹「乳房的發育與解剖」、「乳癌的生成」、「自乳癌致癌物與危險因子談乳癌的預防」及「乳癌的早期診斷」等等重要觀念。

乳癌預防方法,第一段預防是初段預防,就是將致癌物或致病原消除,增加身體抵抗力;避免接觸致癌物、預防接種、運動、飲食、合宜生活習慣等。第二段預防是早期發現疾病的方法:如身體檢查、癌症篩檢等。第三段預防是有效的治療疾病及復健:減少後續的殘障等,指引婦女如何面對乳房在生命中的重要性,包含懷孕早期得乳癌時選擇自己還是小孩?化學治療是否接受?乳房外觀的重要性?等等疑問。

演講資訊:
日期/時間: 105年9月27日,上午10:00-10:30
地點:台北市仁愛路4段61號,宏恩綜合醫院一樓,醫院大廳。
演講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電洽宏恩綜合醫院(02)2771-3161。

朱紀洪院長(右三)。

朱紀洪院長(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