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青草湖「水上運動嘉年華」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於今(25)日在新竹市青草湖舉辦「2016企業水上運動嘉年華」,共有來自全國各地共129個機關團體組隊,約600人參加此場盛會(如圖),不僅帶動在地運動觀光風氣,更在青草湖的湖光山色中打破亞洲SUP單板在水面上的紀錄。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施乃如議員、曾資程議員、市教育處長謝傳崇與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與在場民眾一同見證這具紀念意義的一刻。

王水文副署長表示,水域活動不再僅限於以往的室內游泳比賽及趣味競賽。教育部體育署積極推動戶外獨木舟、立式划槳(Stand Up Paddle,簡稱SUP)體驗及SUP單板、龍舟板競賽等,並在2016里約奧運推廣展示,期盼培養全民多元水域活動。新竹市是全國最幸福的城市,擁有豐富與多元的運動人口及環境,本次活動在風光明媚的青草湖舉辦,便是希望能夠讓此新竹的在地景點成為民眾新興的運動熱點,特別感謝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於推展在地運動環境的行動力,新竹市真的是最幸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