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兒少安置機構及寄養家庭服務績優 獲中央肯定

02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於今(25)日假臺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公開表揚104年度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聯合評鑑績優機構以及績優、資深專業人員及寄養家庭。在兒少安置機構高雄市陽光家園、山地育幼院、大慈育幼院及路得學舍等4家榮獲優等與甲等9家數量為全國之最,績優寄養家庭與機構專業人員共獲得7個獎項亦是全國最佳,同時還有5名資深人員獲表揚,高市優質的兒少安置服務有目共睹。

「照顧弱勢孩子是我與丈夫最重要的約定」獲資深寄養家庭表揚的甘盛茞女士自84年即與丈夫龍台生加入寄養家庭行列,21年來陪伴20多名寄養孩子成長,即使歷經丈夫因病過世,仍堅持著當初與丈夫共同守護更多弱勢孩子的約定。甘女士深信每個孩子都是顆良善的種子,只要願意伸出援手、耐心陪伴及適時引導,必定可以成長茁壯。

在兒少安置機構服務滿29年的鄭淑媛女士獲資深人員表揚,鄭女士因為母親的關係從小就接觸到兒少安置機構,18歲便開始全心投入兒少照顧服務,機構裡常有孩子不自覺的稱呼她為「媽媽」,讓她感到一種不平凡的甜蜜。29年如一日,鄭女士說照顧孩子是動力也是使命,因為她在這些孩子的身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社會局局長姚雨靜表示,非常感謝安置機構與寄養家庭為遭受家暴、虐待及無依兒少的付出與照顧,與社會局的社工人員共同協力提供孩子們安全的避風港,讓愛充滿高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