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順燒炭輕生 新圍警即刻救援

【記者 戴英薇/鹽埔 報導】 屏東縣警局里港分局新圍派出所23日晚間23時接獲勤務中心通報,有一名朱姓女子因工作不順遂可能有輕生念頭,極需緊急協尋。所長黃俊銘獲報立即率警員曾于碩火速趕赴報案人提供朱女可能前往的地點:(位於鹽埔鄉之屏北高中、鹽埔鄉永隆村及里港鄉里嶺大橋)等地點四處搜巡,最後終於在鹽埔鄉永隆村永樂路段的「菩提精舍園區」內找到朱女所駕駛的車輛AC*-**87,並將已在車內點火燒炭來結束生命的朱女救出。

據警方調查,朱○玲(58歲)在永隆村永樂路「菩提精舍園區」內飼養上千隻流浪犬,目前因開銷過大,且最近園員工陸續離職,在種種壓力下情緒不穩,萌生自殺意念,打算以燒炭了結自己的生命。經黃姓友人發覺不對立即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警方在接獲通報後在永隆村「菩提精舍園」內找到朱女車輛,當場發現車內濃煙密布,研判情況緊急,立即打開車門將坐在駕駛座燒炭輕生的朱女拉出車外,所幸朱女意識仍算清醒,惟朱女不斷哭泣情緒仍然激動。經警方及朱女黃姓友人不斷勸導安撫後,朱女才放棄自殺念頭。

俗話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警方肩負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之天職,也特別呼籲:「天底下沒有過不了的坎、處理不了的事,遭遇挫折或不如意,請多想想周遭關心您及愛您的人」,請民眾珍惜生命。

警方即時找到朱女車輛並適時將其救出。(里港警分局提供)
圖:警方即時找到朱女車輛並適時將其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