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竹田鄉傅民雄鄉長(右)致贈由當地檳榔葉製成的精美文創產品扇子給省政府鄭培富秘書長(左)結「扇(善)緣」。

屏縣竹田鄉公所參訪省府 傅民雄鄉長肯定建設成果

【記者 范家豪/屏東 報導】

屏東縣竹田鄉傅民雄鄉長率同竹田鄉公所同仁一行共40位貴賓,於本(9)月23日上午10點,專程赴臺灣省政府參觀已列縣定古蹟的臺灣省政府行政大樓並參訪省政資料館各陳列館。臺灣省政府主席許璋瑤特別指派秘書長鄭培富代表竭誠歡迎,並請顏淑每組長、王益興組長、林沛源參議、楊國隆科長等省府同仁陪同親切接待,及安排省政資料館導覽志工林金釵小姐詳細導覽解說。

省政府鄭培富秘書長說,省政資料館內館藏豐富,收藏了臺灣各時期的省政資料及文物,近年來為讓民眾多了解省府長期以來推動的省政成果,設有多個的展示廳,包括有「國家願景與臺灣省建設陳列室」、「國定古蹟模型陳列區」、「臺灣省歷任主席陳列室」及「美國姐妹州文物陳列室」等,此外還結合了多媒體視聽的功能,讓參觀形式更具雙向互動性,大大提升參觀民眾的興趣與意願,希望能為來訪的貴賓提供新型態參訪方式,讓他們更了解省政的歷史。

屏東縣竹田鄉公所一行參訪臺灣省政資料館,由志工老師林金釵親切導覽詳細解說。

屏東縣竹田鄉公所一行參訪臺灣省政資料館,由志工老師林金釵親切導覽詳細解說。

領有導遊領隊證照的傅民雄鄉長,積極推動竹田鄉的農業結合觀光產業,對於省政府同仁一直以來默默努力推動省政建設,相當肯定及讚賞。此次的觀摩活動,目的是讓同為公務員並在地方服務的屏東縣竹田鄉公所的同仁們,增進對臺灣省政歷史的認識,了解省政建設的方向與目標,提升省政府和縣市政府在公務上的聯繫與配合。
  
屏東縣竹田鄉與早年高屏六堆客家的初墾地萬丹鄉四維村相鄰,是高屏六堆最早發展的鄉鎮。竹田是早期六堆出口稻米的存放地,舊稱「頓物」,種植的農作物種類相當多樣化,除了稻米外,還出產檸檬、蓮霧、香蕉及蔬菜,並推廣休閒農業栽培花卉,所生產的花材質地優良,其中所種植的文心蘭更是外銷到世界各地,是臺灣休閒農業推廣績效良好的鄉鎮之一。

於省府大樓前合影。

於省府大樓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