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悉梅姬颱風侵襲 經營遊艇的業者做好防範準備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梅姬颱風將侵襲台灣,預估將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負責供應北桃竹三百多萬民眾用水的石門水庫,為因應大雨導致水庫水位上漲,影響水庫安全,二十六日一大早除以每秒一百立方公尺,也就是滿載發電的水量方式來紓解水庫容水量之外,一旦梅姬颱風一觸陸後,即會採取排洪或者打開溢洪道來進行排洪,以維水庫大壩安全,另外,自來水公司也表示,一旦石門水庫及上游集水區因豪大雨影響須實施排、洩洪,致有原水濁度飆升,也籲請用戶預先儲水備用。

據悉,石門水庫的水位標高迄二十六日下午二時止的水位為二四三點二八公尺,距離滿水位標高的二四五公尺,僅差一公尺多,一旦即將侵台的梅姬颱風帶來龐大雨量,以水庫僅剩一公尺多的容水量而言,將無法容納,因此,北水局二十六日一大早即以滿載發電方式,採取每一百秒方公尺的水量來渲洩,不過,一旦梅姬颱風觸陸,對石門水庫所帶來的影響勢必相當大,因此,北水局二十六日也表示將隨時調整排水量,將可能打開排洪隧道進行排洪,或以溢洪道來洩洪,以維石門大壩的安全。另外,自來水公司二十六日也呼籲所有的自來水用戶,一旦石門水庫實施排洩洪之後,自來水的原水勢必飆升,導致原水濁渡嚴重,因此,籲請用戶預先儲水備用。
 
至於在石門水庫營運的遊艇業者,二十六日也做好防颱工作,將所有的遊艇固定,以防遭沖走。

圖:在石門水庫經營遊艇的業者,獲悉梅姬颱風侵襲,也已做好防範準備。(記者陳寶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