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台中愛心食物銀行 93歲廖老先生捐米萬斤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響應市長林佳龍推動「食物銀行」的社會福利政策,台中大雅區93歲廖德忠老先生捐贈一萬斤「大雅米」給中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捐贈儀式26日於大雅區公所舉行,由副市長林依瑩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感謝他的善行。

廖德忠老先生善舉無數,此次已是第三次捐贈白米;他也是最早使用水稻插秧機、配合政府推動農業機械化的農民,對本土稻米的發展貢獻良多。大雅區農會表示,將以最新鮮的大雅米配合區公所作業,協助完成廖老先生的義舉。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食物銀行」,希望集結各界熱心與愛心,打造無飢餓城市。感謝廖老先生省吃儉用,熱心捐贈白米給弱勢民眾,成為社會上最好的典範,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廣納社會資源挹注於「食物銀行」,讓「食物銀行」成為社會福利安全最好的保證。

大雅區長李順彬也呼籲大雅區地方仕紳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響應林市長「食物銀行」政策,共同打造台中市成為幸福城市、生活首都。

立法委員洪慈庸說,林市長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即積極推動《食物銀行法》,目前立法院也持續推動該法案,希望透過法案,由政府成立基礎平台、民間共同響應,更加集結民間力量,有效將愛與溫暖傳遞出去。

《台中市食物銀行自治條例》自今年1月18日上路,由社會局結合民間資源,開辦全國第一個以超市型態營運的「食物銀行」,並鼓勵企業加入捐贈行列,讓弱勢者暖飽的同時也能維持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