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華文出版工程 新加坡出版機構啟動

【記者 周紅微 特稿】

10月1日,東南亞地區知名出版機構新加坡萬仕出版社向外界宣佈,從10月份開始,該社將面向中國藝術家徵集書稿,陸續推出華文版《藝術中國》系列叢書。這標誌著,海外首個《藝術中國》系列叢書華文出版工程在新加坡正式啟動。

據介紹,新加坡萬仕出版社是一家出版業務面向世界各地、專業領域服務各學科的期刊和圖書出版機構,擁有實力雄厚的專家團隊和編審人員,編輯出版的學術期刊和專業圖書受到業界的廣泛好評。當今時代,中國藝術越來越受到全球的關注,影響著世界藝術的發展走向。為了加強新中兩國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新加坡萬仕出版社決定面向中國藝術家徵集書稿,陸續推出華文版《藝術中國》系列叢書。據悉,這套系列叢書是萬仕出版社建社以來推出的首個關注中國藝術的大型精品書系,也是東南亞地區出版機構中首個以“藝術中國”命題的華文圖書出版工程。

新加坡萬仕出版社副社長、《藝術中國》系列叢書總編輯王世明告訴記者,叢書計畫出版10輯,每輯10冊,將通過中國藝術家們創作的書法、繪畫、攝影、民俗等彰顯中國文化特質的藝術符號,向世界介紹和展示大時代背景下的藝術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