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太鼓祭音 宜蘭媽祖宮祈福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2016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2016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即將於10月12日開幕,這對一個不到十萬人的小都市而言,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了慎重起見,也為宣揚台灣的傳統文化和信仰,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日本知名和太鼓祭音,和所有跨國際的工作團隊,到宜蘭的三級古蹟昭應宮舉行『震天鼓響跨越藩籬同祈福』活動。

市長江聰淵表示,國際音樂節除了辦理音樂展演外,更重要的部分是各國間的相互交流與認識,這是個跨國籍的服務平台,也讓大家學習互相尊重的精神,今天不管你的信仰是基督教、伊斯蘭教或是其他宗教,我們都共同在媽祖前祈禱,祈求活動順利平安,同時也讓所有外國朋友認識台灣的傳統信仰和文化。
img_5123

此次國際音樂節的工作團隊由台灣、菲律賓和美國三個國家所組成,我們希望經由國際活動之舉辦,慢慢厚實宜蘭的國際交流事務,也建立更多的國際情誼,美國退休記者艾倫表示台灣有相當多吸引人的文化,能參與此次活動,除了貢獻自己的專業外,也見識到台灣的風土民情和認識到許多各國的朋友。

美國黎霧市訪問團因為剛好在宜蘭訪問,也一同參加了祈福儀式,黎霧市市長佩琪女士(Peggy Dunn)表示台灣有非常友善的人民和豐富的文化,很高興能參加這個特別的儀式,祝宜蘭國際音樂節順利圓滿成功。

祈福活動在日本和太鼓祭音震天響的鼓音揭開序幕,由宜蘭市長主祭,率領國際工作團隊和市公所員工一同祈福,儀式簡單隆重。而日本太鼓的演出也吸引了相當多的民眾前來觀賞,市長藉此機會向市民介紹,宜蘭市公所一步一腳印建構市民藝術教育的理想,也呼籲全體市民共同支持與鼓勵,歡迎市民共同參與並達成宜蘭國際文化城之理想。
img_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