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代表僑胞致詞 方俊能:推動台馬交流

【記者 劉瑞娜/台北 報導】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方俊能(圖右),今年代表全球僑胞在「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5年國慶大會」致詞,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方俊能7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在國慶大典上說明各項僑務工作的助益,傳達僑界對政府施政的支持,盼海內外國人攜手為中華民國共同打拚、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年8月,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出席馬來西亞留台聯總創立42週年晚會上,親自邀請方俊能擔任105年國慶僑胞致詞代表。方俊能說,能代表海外僑胞致詞,備感榮幸,同時也戒慎恐懼。

方俊能感謝僑委會的肯定,並指出受惠於中華民國的僑教政策,讓許許多多和他一樣的僑生有機會來台升學,不僅協助他們日後在僑居國的發展,也在無形中厚植台灣的軟實力。

方俊能強調,海外僑胞將持續推動公眾外交及僑務工作,回報台灣的栽培。身為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會長,方俊能期許該會成為台馬橋梁,深化兩國在經貿、教育、公益、旅遊方面的交流。

吳委員長表示,邀請方俊能擔任今年僑胞致詞代表,可讓國人瞭解僑務工作的重要性,及僑胞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愛台灣的熱情。

中原大學畢業、目前擔任僑務促進委員的方俊能,不僅是留台校友,還是標準的「台灣女婿」,其夫人陳曉娟是現任馬來西亞輔仁大學校友會會長。有感母校再造之恩,方俊能畢業後,不僅出任大馬中原大學校友會會長,行有於力之餘,時常捐輸改善母校軟硬體設備。

今年4月接任大馬留台聯總會長後,隨即率領馬國企業來台舉辦徵才活動。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促進台馬人才交流,方俊能盼留台聯總能成為平台,促進留台校友與僑台商共同投資或創業,將台馬貿易及教育合作推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