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青年領袖團參觀南島文化中心展覽室。

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 參訪東大南島中心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2016「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安排到臺東參訪,不但學習臺東縣政府成功的觀光行銷,討論氣候劇烈變遷的因應策,也與國立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進行交流座談。

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團聆聽TTMakerm簡報。

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團聆聽TTMakerm簡報。

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與美國智庫夏威夷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合作之「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Pacific Islands Leadership Program, PILP),自2012年12月13日簽署瞭解備忘錄(MOU)以來,每年辦理培訓課程,期望在2017年培訓125位南太平洋國家之青年領袖。
10123

10124

南島文化心蔣斌主任與青年領袖團分享中心參與2016年太平洋藝術節成果。

南島文化心蔣斌主任與青年領袖團分享中心參與2016年太平洋藝術節成果。

今年共有25名培訓人員,領袖團已在夏威夷完成2個月的培訓,將在台灣進行為期1個月的培訓。這次台灣的培訓課程特別安排參訪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是東台灣研究南島文化重要的學術機構,同為南島語系的培訓團成員,更有一股親切感。近年來,南島文化中心除致力於推動台灣原住民文化的研究外,也開始逐步參與太平洋地區南島文化研究各學術活動,積極與國際接軌。
10125

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特別向領袖團介紹中心參與2016太平洋藝術節田野調查的成果,期望未來能夠跟所有太平洋南島語系各文化做深入交流,也期望領袖團團員皆能大有收穫。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