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社區長輩 中市推廣長青疊杯活動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為了鼓勵全民運動、關懷社區長輩,台中市政府體育處及南區工學里合作推廣「長青疊杯」活動,讓長輩比賽用最快的時間將杯子依序堆疊、再收回還原,能增加反應力、集中力及靈活度,預防老化,也透過交流促進人際關係。18日在南區工學里活動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30位參賽者都是在地居民,其中年紀最大的已80歲。

今日活動中,所有參賽長者也合力完成一個高度將近300公分的三角形狀疊杯塔。市府體育處組長許筱君、南區工學里長羅廷瑋、市議員邱素貞、鄭功進服務處代表共襄盛舉,和長輩同樂。

市府體育處表示,看似容易的疊杯動作,實際操作上較為困難,需要眼到、手到、心到,也是培養專注力的體能訓練。除了提供在地長輩良好的休閒運動,也實踐了終身學習及社會教育的理念,希望讓長者們透過運動,成為樂活銀髮族。

另外,市府未來將成立「運動健康局」,期盼發展各項運動健康政策、建設各運動場館,提供民眾更為完善的環境,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