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往事心弦動 再見國語老歌情~【MOT樂團】重掀國語老歌風潮

【記者 徐慧明/台北 專訪】

              1477060232643                   16

              MOT樂團團長:張文正                              MOT樂團團長暨主唱張文正與周守訓

走進『MOT樂團:再見國語老歌情』演唱會現場,看見好多長者聽眾邊聽歌、邊用手帕擦拭著眼淚,記者問起旁邊一位阿伯原因,他回憶起當年大陸變色後,跟著一百二十萬大陸省籍軍民遷台,因倉皇急促暫住在學校裡,也有人住在寺廟、農舍、牛棚等臨時容身之所,生活困苦,不久後眷村一個接一個建立起來,當時最普遍的休閒就是聽留聲機唱片或廣播節目,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已經好久好久不曾聽到這些國語老歌,如今又聽到這些熟悉的旋律,一夢滄桑恍如昨日,讓他回憶起剛到台灣那段彼此相依為命、又苦又甜的歲月,內心撼動不已。

「MOT樂團」團長張文正提到,「國語懷舊老歌」,不僅有悠揚的弦律,還有令人心靈悸動的歌詞,記錄了時代的演變,是許多人回憶中無法抹滅的一部分,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平台,讓國語老歌回到大家的心中。於是從今年7月起,他組織了「MOT樂團」,在莫凡彼餐廳舉辦一系列的國語懷舊老歌演唱,希望重掀國語老歌風潮,帶給聽眾更多的感動,喜歡國語老歌的聽眾,一定不要錯過「MOT樂團」的演出。

「MOT樂團」的組成高手如雲,團長張文正是目前莫凡彼音樂餐廳主唱與吉他手,以前在木船、老大昌、迪門、黑森林、綠灣、西海岸⋯⋯等處駐唱。鍵盤手鄭湘橞,演奏經驗數十年,曾擔任東方快車樂團與台灣心舞樂團鍵盤手,曾在大溪地西餐廳、 往日情懷西餐廳等地演奏。鍵盤手吳東霖,演奏經驗豐富,最早由超偶等選秀節目脫穎而出,目前在大直美麗華等處演奏。鼓手蔡承志,在台中黎舍等多處表演,擅長輕金屬、搖滾、拉丁、爵士及流行等曲風。吉他手廖炎靈,曾獲YAMAHA全國熱音賽第11屆北區冠軍,曾於台北米丘音樂餐廳、台北Hard rock音樂餐廳、台北犛原與犛社pub等地演出。

「MOT樂團」演唱會將賣力演出近30首經典國語懷舊風情老歌,包含鳳飛飛、鄧麗君、費玉清等人演唱曲目,有「春風吻上我的臉」、「原鄉人」、「美斯樂」、「夜來香」、「小親親」等膾炙人口的國語老歌,還邀請當年唱紅「一朵小花」歌手孔蘭薰來到現場,卡司堅強,歡迎熱愛國語老歌的聽眾,千萬不要錯過「MOT樂團:再見國語老歌情」的演唱會!

演唱會資訊:

日期:105年10月21日。

時間:pm 7~10。

地點:Fuego莫凡彼西班牙,台北市敬業三路11-1號2樓。

交通:捷運大直薇閣2樓(入口在植福路上,捷運劍南站3號出口,步行1分鐘)。

1477009019722               1477060182289

MOT樂團鍵盤手:鄭湘橞

12

MOT樂團鍵盤手:吳東霖

13

MOT樂團鼓手:蔡承志

14

MOT樂團吉他手:廖炎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