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大美無言藝術沙龍」聯展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與新竹縣政府、新竹市政府、竹科管理局共同舉辦的「大美無言藝術沙龍」藝術家聯展,即日起至31日假科學工業同業公會會館1樓舉行,並於今(21)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式,縣長邱鏡淳應邀前往剪綵,希望藉由活動,能讓整日忙忙碌碌的理工人,能夠舒緩一下身心,開啟新的靈感。

聯展委由上海甲乙美術館邀請海峽兩岸藝術家,共同將其作品齊聚一堂,希望讓充滿科技氣息的科學園區,也能沾染藝術人文氣息。本次參展的藝術家,有長期致力於打破傳統中國繪畫與當代藝術之間鴻溝,努力讓水墨說說白話、說明白話、說生活化的畫家李元慶先生的山水畫作品;梁成福醫師的書法瓷刻作品(如圖),李、梁兩人合作十餘年共同創作三十餘萬字,秉承著金剛經中應無所住的精神,持續在寫、刻上面追求精進,在陶瓷的造型與燒制技術求新求變,也在瓷刻的文字內容中尋求新意。

此外,李秀芳藝術家的彩釉花卉作品,似有西洋畫的味道,又有中國畫的淡雅,李女士在2002年的一個機緣中,進入了生活藝術結合的彩瓷世界裡,喜歡燃燒後的蛻變,等待神秘中的造化,捧在掌心中溫熱的感覺,從此潛心鑽研創作,作品獨樹一格,一支筆舞動了生命。

而來自對岸的劉剛先生,從一支鉛筆和一張素描紙中展現技巧,以樸素的畫材,淳樸的題材,極致的筆觸,展現靈性覺知的可愛,和寂靜內省的柔順之性。

上海甲乙美術館系由台灣的藝術經紀人在上海外灘創設的藝術中心,多年來秉承傳播中華藝術的宗旨,將各地藝術家們集結起來,共襄盛舉,相互交流,使一脈相承的中華藝術能共同繁榮。此次鮭魚返鄉,在台灣舉辦┌大美無言藝術沙龍┘藝術家聯展,將創新的理念與傳統工藝有機融合,在傳統語境中滲透當代的氣象萬千,在當代元素中抽絲剝繭出傳統之粹,帶領觀者往來於古今穿梭的大美意境,歡迎大家前往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