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總冠軍賽 台中洲際球場開打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由中信兄弟對決義大犀牛,22日起將在台中洲際球場及桃園棒球場進行7戰4勝的系列賽,爭奪年度總冠軍;為紓解球迷停車需求,台中市政府將於四場台中場次(10月22日、23日、29日、30日)開放洲際棒球場對面(崇德路東側)第14期市地重劃區道路停車,民眾請由環美路、昌平東六路、昌平東七路口遵循引導停放車輛;此外,也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觀賽,一起為兄弟加油。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由中信兄弟對決義大犀牛,採7戰4勝的系列賽。中信兄弟擁有第一、二、六、七戰主場優勢,4場比賽(10月22日至23日、10月29日至30日下午5點)都安排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下半季冠軍義大犀牛則是第三、四、五戰主場(10月25日至27日下午6點),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

市府體育處表示,洲際棒球場目前場內停車位有限,考量賽事期間球迷停車需求,市府由相關局處進行場地會勘,地政局與建設局配合開放洲際棒球場對面(崇德路東側)的14期重劃區道路,開放地區都已施工完畢,並將提供相關照明設施。

冠軍賽在洲際棒球場舉行期間,警察局將配合於環美路、昌平東六路、昌平東七路口、崇德19路及崇德路口加派人力引導,交通局也將協調客運業者針對行經洲際棒球場的12、58、71及127等四路公車,視情況加開班車,方便球迷觀賞球賽。民眾請由環美路、昌平東六路、昌平東七路口遵循人員引導停放車輛及離場,崇德19路為大型遊覽車停放入口,不開放小客車進出。

體育處籲請民眾遵循現場人員及指示牌引導停妥車輛,並依序進場、離場,以維護安全。另外,市府從今日首場比賽開始,在台灣大道廣場舉行每一場賽事的直播派對,歡迎無法到洲際或桃園棒球場現場觀戰的球迷,一起來享受比賽,兄弟隊也提供周邊商品送給參加直播派對的民眾,每場次前100名可至服務台領取,送完為止。

此外,中信兄弟球團為提供球迷總冠軍賽看球服務,也提供台中市區相關免費接駁服務,外縣市亦有預約接駁服務,詳細請至網站查閱(https://www.brothers.tw/news_unit.php?info_id=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