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見習交流合照留影。

臺東場雜糧有機栽培 課程實用學員收穫滿滿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自105年10月17日起在本場農業區域教學中心辦理「農民學院-有機雜糧栽培進階選修班」課程,為期5天的課程於21日中午圓滿結束,20位學員們均順利完成結業。

小米綜加工與實作課程。

小米綜加工與實作課程。

陳昱初副場長主持結訓並恭喜學員們完成5天的訓練課程。陳副場長表示,從事雜糧有機栽培時,宜採用不同的管理方式,如少量多樣化的種植方式,輪作多種雜糧如小米、樹豆、臺灣藜等,並參照田區合理規模、人力運用、機械作業能量調配,以及季節時令種植,不僅使土地能達到永續使用,藉由轉作雜糧作物,也可活化耕地,增加農友收益。

結訓座談會發言踴躍。

結訓座談會發言踴躍。

結業式中,學員們對於本場提供相關課程與專業師資服務,均感到十分滿意。座談會上學員們發言踴躍,提出的寶貴建議,陳副場長均詳細解答回應。陳副場長也再次強調,臺東場將學員們所提出的相關建議,納入紀錄以供後續課程規劃參考,持續提供優質的創新課程訓練。經一週的課程學習中,透過講師栽培技能及經營概念傳授,實務田間操作與學員互動教學相長,期勉日後於雜糧有機栽培操作能有所助益。

課程考評與測驗。

課程考評與測驗。

最後,陳副場長再次感謝學員們在研習過程中的配合,所學能滿載而歸,爾後如有任何農業相關問題,均可與臺東場的研究同仁保持聯繫,亦可就近向各區農業試驗改良場所請益。此外,陳副場長特別邀請學員們參加年底本場所舉辦之「農民學院-結訓學員返場座談會暨青年農民講座」活動,歡迎學員們邀約回娘家團聚交流。

學員們於有機生態農場田間實務操作。

學員們於有機生態農場田間實務操作。

臺東場陳副場長頒發研習合格證書。

臺東場陳副場長頒發研習合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