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麻園國小校舍拆除重建落成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竹北市麻園國小學校舍拆除重建工程落成典禮暨校慶活動,昨日上午熱鬧登場,副議長陳見賢、市長何淦銘、縣議員高偉凱、鄭美琴、邱靖雅、蘇明輝、縣府教育處長劉明超、工務處長羅昌傑、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立委林為洲、市代會主席林啟賢以及麻園國小家長會和、校友、地方人士等數百人,都參校舍完工慶祝加活動,學校同時也舉行運動大會。

教育處指出,麻園國小是在3年前進行校舍耐震補強工程開挖樑柱時,發現無地樑結構,經縣府、國震中心審查委員、規劃設計單位、立委、議員、市民代表,以及地方人士,進行實地會勘後,考量校園安全,經獲教育部補助2千3百多萬元及縣政府補助,合計金額計5千6百多萬元,進行拆除重建。

邱縣長指出,經由建築師、承包商、學校三方合作,建造一座安全新穎的校舍,提供麻園孩子一個就近就學的優質環境,也期望學校在課程、教學上發揮創意,提升在地學生的學習成效,並且融合在地特色,成為社區的文化中心、學習中心。

麻園國小在為期2年半的校舍改建工程中,全校近百位師生全部移至豐田國小上課,因此校長彭祥瑀也頒發「文昌筆」和獎狀給豐田國小校長呂惠紅,另外出錢出力,讓「書法走廊」設立的陳見賢副議長上台獲贈「文昌筆」紀念品,校方並在「書法走廊」中間立了一塊里程碑,上面鑴刻「見賢思齊」,而縣議員邱靖雅、高偉凱等多人也同時獲得「文昌筆」,校方希望學生們記得地方人士對學校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