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推廣英語教育 學生讀者劇場62校參賽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因應12年國民基本教育培養學生多元能力,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廣各國中的英語國際教育,25日上午在西區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學生英語讀者劇場」比賽,透過類似廣播劇的形式演出,希望帶動學生多元學習、培養信心及興趣。為期兩天的賽程共有62所國中、600多位學生參加。市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鄧進權也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

教育局表示,「讀者劇場」(Reader theater)是讓學生練習講述故事、詩、笑話、劇本等文本,配合最少的道具及動作,讓學生練習以流暢、有感情的閱讀方式呈現給觀眾。另外,視劇本的長度及學生程度,可進行團體表演。教育局舉辦的「學生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每隊限時6分鐘、一隊最多8人,期盼藉由比賽的方式,促進學生靈活運用英語。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學生配合簡單道具及音效,運用聲音、語調變化呈現故事情節,可以培養聽、說、讀、寫的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希望強化學生英語學習成效,也勇於嘗試、樂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