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製作「把心留在屏東」短片獲葡萄牙影展特別獎。 

把心留在屏東!屏縣榮獲葡萄牙影展特別獎

屏東有多美?讓國際影展來證明!

【記者 戴英薇/屏東 報導】

屏東縣政府耗時近一年拍攝、製作「把心留在屏東」觀光形象短片,6分鐘內精彩呈現屏東山海美景及文化底蘊,最近參加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果然超吸睛,大會於台灣時間10月22日凌晨公佈大獎,「把心留在屏東」從52國、30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別獎。

屏東的好山好水,近年成了電影電視拍攝取景的首選,例如「少年pi的奇幻漂流」、「海角七號」、「陣頭」、「破風」、即將上映的「健忘村」等,還有印度寶來塢、香港先生,都收錄屏東景緻。潘縣長上任後,深知影視魅力帶動產業經濟的影響力,積極辦理屏東國際觀光旅遊電影節,目前第二屆正在舉辦中,甄選8個團隊進駐屏東拍攝8支微電影,預計11月5日起在院線電影院及鄉鎮巡迴播映。

去年海生館拍攝的微電影在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獲得最佳亞洲影片,葡萄牙影展主席曾來台頒獎,當時潘縣長即表達縣府參與影展的意願,同時為提升屏東的國際能見度,指示由觀光傳播處籌拍觀光形象短片,呈現屏東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一年後縣府兌現承諾,並勇奪獎項,再次讓屏東的美躍上國際。

這支短片以屏東縣超過百年的人文背景及多變的地理樣貌為主軸,訴說一對百年前在屏東長大的青梅竹馬,歷經時光變遷後,再度回到熟悉的地方重逢。影片中的男女主角邀請名模王麗雅、柯傑夫擔綱,場景從北大武山到屏東最南端及離島,並融入原住民、客家等族群文化和宗教節慶。全程以電影機拍攝,並運用空拍、縮時、水下攝影等技術,再進入後製剪輯調光,耗時將近一年完成。

今年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有52國、301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把心留在屏東」短片的精緻度、細膩度,最終獲得特別獎,十分難得。

觀光傳播處表示,民眾可以在縣府YouTube「我愛屏東」頻道看到這支短片(https://youtu.be/0JhLsiPufV0),縣府並製作英文版、日文版,未來至國外舉辦旅展時,也讓國際友人看到最美的屏東。

《葡萄牙影展小檔案》葡萄牙ART&TUR國際觀光電影節(ART&TUR – International Tourism Film Festival Portugal)是由葡萄牙旅遊協會(Associação Portuguesa de Turismologia)發起,為集結全球旅遊業,推展各地國際觀光,並推廣旅遊影視作品創造更大行銷價值,也是「國際觀光影展委員會」”CIFFT”成員之一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ourism Film Festivals ,全球共16個旅遊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