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愛侶離家失蹤 斗六警8小時內尋回

(記者陳致愷/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方日前分別接獲民眾劉母及王母報案指稱,他們的兒子及女兒(劉姓少年及王姓少女)相繼失聯且手機關機。據警方了解,兩人為同校同學並為男女朋友,研判可能失蹤,斗六分局斗六所受理後,立即以失蹤人口登記,並通報全國各警察機關協尋。

據家長報案稱,該兩人雖為男女朋友,但家長都反對,惟恐發生意外,故在自己尋遍不著後,向警方報案請求恊尋。

警方為免兩人發生悲劇,立即召集少年隊外勤組全力協尋。經追查發現王姓少女是由劉姓少年用機車載離,除調閱路口監視器外,經員警地毯式訪問,終於從劉姓少年工作的廠商處得知有其租屋處,員警立即前往,亦在該租屋處發現該對失蹤男女,現場並另有兩名離家少女,均一併通知家長領回。

對於警方全力協尋,並火速獲報後8小時內將兩人尋獲,家長表示十分感激。警方更呼籲家長應對於兒女多關懷、多溝通了解,以增進親子互動,如此才可減少類似的憾事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