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後的喜悅。

“幸福1+1” 寶雞移動首屆員工運動會

開展一項體育運動 培養一項興趣愛好

【記者 張欣、周建華/陝西寶雞 報導】

自從參與了“幸福1+1”活動,身邊的同事們有的喜歡上了打籃球、有的練起了游泳、有的跨上自行車來一場鍛煉耐力的騎行……這些美好的場景正逐漸成為陝西省寶雞市移動分公司員工們生活中新的時尚,他們在“幸福1+1”活動中找到更多的樂趣。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參加員工運動會 大家積極性很高
11月19日,寶雞移動第一屆員工運動會在寶雞供電北區職工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市公司和各縣區分公司近300人參與了本次活動。“加油、加油!”上午9時許,寶雞移動第一屆員工運動會正式開始,籃球賽男子組決賽在市區分公司代表隊和市場部代表隊之間展開。在寶雞供電北區職工活動中心內,加油呐喊聲,陣陣鼓聲使得這裡頃刻間變成歡樂的海洋。

比賽一開始,雙方就用激烈爭奪,快速搶斷,精妙傳球,讓賽場下的員工們享受一場視覺盛宴。場上隊員們每分必爭、每球必奪,拼搶非常激烈,打出了許多絕佳配合,投進了不少精彩進球,贏得了場外此起彼伏的掌聲和喝彩聲。經過四節激烈爭奪,最終市場部代表隊以35:31戰勝了市區分公司代表隊,摘得男子籃球桂冠。

公司領導為籃球決賽中圈跳球。

公司領導為籃球決賽中圈跳球。

之後一場別開生面的趣味運動會又將第一屆員工運動會氣氛推向高潮。集體跳繩、背部運球、綁腿接力、消防滅火等重點發揮團體意識的的比賽專案,著實讓大家感受到了運動的快樂。這些專案需要參賽隊員密切配合,團體作戰,讓大家在競賽的同時,也增強了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場上的隊員奮力競賽,場下的啦啦隊呐喊助威。比賽進行得熱火朝天,緊張激烈,一片歡聲笑語,最後,政企部代表隊、市場部代表隊、陳倉分公司代表分別榮獲團體前三名。

千陽分公司員工安佳吉說,此次運動會是市公司“幸福1+1”員工身心健康提升活動之一,知道今天公司舉辦運動會,同事們的積極性都很高,分公司領導也很重視,提前調整了班次,讓參加比賽的員工早早就從千陽趕到寶雞,日常的運動生活和興趣愛好已經融入到員工們的生活中。

自行車比賽。

自行車比賽。

運動、愛好常態化 釋放生活壓力
據悉,“幸福1+1”活動的兩個“1”,指的就是鼓勵每位員工開展1項體育運動,提高身體素質;培養1項興趣愛好,提升精神素養。

自從集團公司啟動“幸福1+1”活動以來,寶雞分公司工會積極回應並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關愛員工,提高員工身體素質,增強凝心聚力意識。同時為員工們提供了交流和溝通的平臺,加深了員工之間的友誼,開闊了員工的視野。

消防演練。

消防演練。

全體員工們積極的回應,公司各部門和縣區分公司等單位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員工們的身心健康得到了顯著提升。從年初開始,自行車比賽,足球賽、籃球賽、乒乓球團體賽、羽毛球賽,登山活動等等,這些文體活動貫穿於全年職工生活當中。在工作之外,參加鍛煉,開展常態化的運動和興趣愛好,已經成為寶雞分公司每位員工的必修課。

隴縣分公司經理張宏陽說,通信行業員工工作壓力大,普遍比較“宅”,生活圈子小,休息時就對著手機或者電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通過“幸福1+1”活動,參加體育運動和興趣愛好等項目,不僅增進了員工之間的交流,通過各項運動釋放了壓力,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效率。

游泳比賽。

游泳比賽。

原先工作很少有時間運動,現在通過公司成立的各類協會,在忙碌的工作中,讓大家找到減壓的方式,也增強了部門和部門之間的交流。“自己喜歡游泳,單位就聯繫寶雞文理學院游泳跳水館,還為有游泳興趣的員工們聘請了專業教練,並且對運動給予補貼,這讓我們參加這項運動更有勁了。寶雞分公司政企中心員工唐欣表示了自己的欣喜之情。

活動發掘員工專長 提升團隊工作能力
自從參與了“幸福1+1”活動,身邊的同事們有的喜歡上了打籃球、有的練起了游泳、有的跨上自行車來一場鍛煉耐力的騎行……這些美好的場景正逐漸成寶雞分公司員工們生活中新的時尚,他們在“幸福1+1”活動中找到了更多的樂趣。

登山比賽。

登山比賽。

寶雞分公司工會主席呂恩利表示,“幸福1+1”活動受到了廣大員工的歡迎,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很快就如火如荼地開展起來。從今年年初開始,分公司工會就採取多種措施鼓勵員工廣泛參與。讓體育運動愛好者自己做主,工會大力支持成立了各類興趣小組,運動俱樂部等,實行自我管理提升能力。此外,根據員工的愛好,公司組織開展了登山活動、自行車比賽,足球賽、籃球賽、乒乓球團體賽、羽毛球賽等,還組織了讀書、書畫、瑜伽興趣愛好小組……多層次提升員工身心健康。

分公司開展“幸福1+1”活動後,不僅活躍了員工的生活,調動了年輕人的積極性,也為公司人才培養帶來了良好收效。在各類專案比賽中,不僅挖掘了員工的個人專長,鍛煉了他們組織協調能力,並且提升了個人在團隊中的影響力,對今後的生產經營工作帶來了良性影響。“以往參加省公司運動專案比賽,還要在各部門之間尋找優秀選手,而現在一個興趣小組或者協會就能代表公司參與比賽了。”呂恩利說。

趣味比賽。

趣味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