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國際貨櫃場開幕 物流業新契機

【特派員 孫崇文、張光雄 報導】

建新國際貨櫃場開幕

台中港第一家內陸貨櫃集散站

建新國際貨櫃場開幕員工合影

建新國際已在台深耕40年,最早由報關業起家,期間陸續成立各物流事業體,適逢邁入40年之際,新貨櫃場的成立開幕,無疑在其事業版圖上又增添一個新的里程碑,公司持續擴大在台經營投資,為提升客戶服務品質努力,也為台中港區發展注入新的契機與動力。

董事長陳銀海致詞

建新國際董事長陳銀海先生,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公司提供了極為完善之一條龍物流服務,囊括了報關、裝卸、倉儲、貨櫃、運輸等,至今服務成績有目共睹。鑑於近年來台灣與亞洲市場往來頻繁,台中港的地理條件極佳,然港區的貨櫃場地已趨近飽和,不時發生壅塞而影響效率,我們必須更加貼近客戶需求,以創造雙贏。自2010年開始公司投入鉅資籌備貨櫃場,期望能對紓解目前壅塞情況盡一分心力,全力達到高品質、高效率的服務給所有客戶與合作夥伴。」

建新國際貨櫃場開幕舞龍舞獅

隨著國家政策的推展,國際貿易的自由化,經貿發展更大步往前邁進,有利企業以台灣為中心,佈局全球行銷通路網,實質帶動貨櫃(物)進出、口業務的蓬勃發展,在23日的開幕典禮中,也邀請到了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與政商業者共同剪綵揭幕。

建新國際貨櫃場開幕剪綵

陳銀海表示,貨櫃場目前設置佔地面積約為10公頃,囊括了重空櫃儲區,及近5000坪的進出口倉庫空間,其中重櫃儲區規劃四期建設軌道式起重機,逐步投資建設,目前初期所完成的設置,已可置放3400 TEU,未來整場完成後,儲位可提升至5200 TEU;而其他空櫃儲區可置放約1500 TEU,冷凍櫃位可放置60只;另公司提到因應營運發展,在緊鄰的南面尚有3公頃的腹地,未來亦將配合營運的發展納入擴場投

建新國際貨櫃場開幕

資建設,達在地深植與發展,創造港區就業與繁榮,並提供給客戶高效率、服務與品質的物流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