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演出總是吸引全場。

2016第十屆武夷山茶博會 台灣原住民「小米舞團」演出

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四部落組成 宋智忱理事長連續七年組團成功

【記者 郭振棟/福建武夷山 報導】

一年一度的武夷山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今年堂堂邁入第十年,11月16日依時原地在福建省武夷山市揭開第十屆盛會帷幕。

2016年8月走進大山原住民部落組團,宋理事長拜訪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小米舞團」與團員合影。

2016年8月走進大山原住民部落組團,宋理事長拜訪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小米舞團」與團員合影。

本報發行人、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宋智忱仍獲大會邀請,第七次率團參展,並連續七年組織台灣原住民表演團在大會開幕式、台灣展區「九族歡歌」主舞臺再度成功演出。

全體團員。

全體團員。

宋智忱理事長表示,自2010年第四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開始,就接受武夷山茶博會邀請,組織台灣原住民表演團隊參加演出,今年邁進第七個年頭了!

從2010年台灣高雄縣布農族、2011年新竹縣泰雅族、2012年南投縣布農族、2013年台東縣排灣族、2014年桃園縣復興鄉的泰雅族+賽德克族、2015年花蓮縣阿美族。今年宋理事長組織了台灣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來武夷山茶博會表演。
1647411761

宋智忱理事長表示,這次的台灣原住民表演團隊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的「小米舞團」,小米舞團誕生於2014年3月17日,由濁水溪發源地一帶,南投縣信義鄉四個部落~波石、潭南、達瑪巒、雙龍的婦女老少組合而成的舞蹈團隊,舞蹈風格深具創新活力,臺灣原住民各族群舞蹈都會呈現,為布農族第一個完美堅強的舞團。

舞台兩側的原住民圖騰立柱,高聳壯觀為第一次呈現。

舞台兩側的原住民圖騰立柱,高聳壯觀為第一次呈現。

聽到他們問候了嗎?嘿~U-NI-NANG(大家平安),我們是Maduq 小米舞團,歡迎大家一同來見證小米舞團的亮麗演出,給他們更多的掌聲鼓勵,讓小米舞團被發現、被挖掘、被重視!

團員現場交流,爭相合照深受歡迎。

團員現場交流,爭相合照深受歡迎。

今年適逢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邁入第十年,武夷山茶博會已建立良好品牌聲譽,深受兩岸茶業界重視。今年的台灣原住民表演舞台設計佈置更顯特色,尤其兩側的原住民圖騰立柱,高聳壯觀為第一次呈現,讓宋理事長與表演團對大會的創意與用心大聲喊贊!

邱團長受訪。

邱團長受訪。

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2010年第四屆由武夷山市接辦,已習稱“武夷山茶博會”!多年來大會一直邀請台灣原住民組團表演,可說是大陸政府主辦活動邀請台灣原住民表演最正式的,已經形成規模,現場可以感受深刻。

三天的演出依然風靡全場,演出節目呈現台灣原住民特色,觀眾掌聲不斷,台上台下全場互動交流,吸引人潮目光,為每年茶博會增添歡樂氣氛,成功演出是大會突顯兩岸文化特色的最大亮點。

亮麗團員,原住民歡歌。

亮麗團員,原住民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