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六枝特區岩腳古鎮采風貴州省散文學會部分作家。(貴州省散文學會提供)

六枝特區岩腳古鎮 貴州省散文學會采風

【記者 周紅微/貴州 報導】

應貴州六枝特區岩腳鎮政府的邀請,近日,貴州省散文學會顧問牟康(貴州省統戰部巡視員)、省散文學會會長秦連渝(原《勞動時報》文藝副刊部主任)、副會長潤清雲(原貴州省國防軍校校長)、副會長趙寬宏(原開陽磷礦電視臺台長)、副會長周光智(原平壩縣史志辦主任)、副會長劉毅(原六枝特區文聯主席)、副會長陳躍康(貴州省山水旅行社總經理)等學會領導,帥全省60多名作家走進六枝岩腳古鎮,進行為期兩天的采風活動及年會。

岩腳鎮回龍溪。(記者周紅微攝)

岩腳鎮回龍溪。(記者周紅微攝)

采風活動歡迎儀式由岩腳鎮副書記吳勝宇主持,散文學會會長秦連渝介紹學會開展活動情況,岩腳鎮黨委書記程虎致歡迎詞,岩腳鎮鎮長林泉文介紹岩腳鎮基本情況,岩腳鎮始建于明洪武初年,至今有600多年歷史,古時為連接川滇黔的古驛站,是織金、普定、郎岱、納雍、水城五縣的商品、農產品集散地,農商文化繁榮,素有“小荊州”之稱,岩腳面條、岩腳臭豆腐、岩腳醋等風味獨特、享譽遐邇。今天的岩腳鎮交通便利,區位優勢明顯,六六高速公路橫貫東西,六納、六織交通主幹線貫穿全境,擬建的畢水興高速公路縱貫南北,距特區中心僅17公里,是六枝北部的重要的交通樞紐。鎮內民族風情古樸濃郁,人文風光新奇獨特,民族節日文化豐富多彩,是全省小城鎮建設示範點、全省文明衛生鄉鎮示範點。

在鎮政府領導的陪同下,作家們分三組遊覽和參觀了回龍溪溫泉文化旅遊度假區、太和廣場、明清鹽商文化街、火焰山公園、田家寨、三岔河、阿珠庫區等秀美景點,感受古鎮的寧靜與質樸。

貴州省散文學會2016年會在岩腳鎮回龍溪溫泉酒店召開,審批增加新會員58名,增補常務理事2名。設立聯絡處,各地聯絡處負責人分別是:遵義市,傅治懷;黔西南州,嚮往;畢節市,胡彥;都勻市,劉功明;六盤水市,伍秋明;六枝特區,胡紅蓮;清鎮縣,張紅梅。

岩腳鎮回龍溪溫泉文化旅遊度假區。(回龍溪溫泉文化旅遊度假區董事長鄧少芬提供)

岩腳鎮回龍溪溫泉文化旅遊度假區。(回龍溪溫泉文化旅遊度假區董事長鄧少芬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