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雨~飄洋過海為籃球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邵雨是北一女中籃球隊史上第一位『外島』球員,而她積極投入的態度,是我把她擺進12人名單的主要原因。」

身高177公分的邵雨,來自金門縣金城國中,國小與國一都是田徑隊成員,曾在國小時,以100公尺13秒成績,奪得金門縣冠軍,國中也在跳高項目,拿過全縣亞軍,因此被金城國中籃球隊相中,就此開啓邵雨的籃球之門。

tumblr_inline_ohfzwrcfby1t8ukin_500

國中畢業後,邵雨在老師的建議下,報考北一女中,儘管沒有深厚的籃球基礎,但高人一等的身材,與出色的運動能力,讓邵雨成為「小綠綠」的一員。

至於為何選擇北一女中,邵雨說:「我想兼顧籃球與課業!」國中時,邵雨是全班平均前5名,雖然到了北一女中,難再名列前茅,但邵雨表示,同學會在課業方面給她許多幫助,她很喜歡這種感覺。

對於邵雨,北一女中教練駱燕萍寄予厚望,「邵雨的體能很不錯,跑步可以跟上鋒線,垂直彈跳高度大約60公分,翼展也有180公分左右,我希望她能朝球隊最後一道屏障的目標努力。」

tumblr_inline_ohfzxet0yn1t8ukin_500

除了體能表現出色,駱燕萍對邵雨的態度,也給予極高評價,「從高一擔任球隊後勤工作,邵雨就相當認真,常常剪影片到半夜才肯休息,而在訓練方面,她總會找時間請學姐幫忙進行額外的自主訓練,所以,她可算是這一批二年級球員中,進步最多的一位。」

因為喜愛籃球,又可兼顧課業,邵雨從金城,來到300多公里外的台北唸書,由於返鄉路途遙遠,只有遇到過年或暑假尾聲等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才有機會回金門,儘管有時思鄉心切,但為了追尋自己的籃球夢,平時週末假期,邵雨幾乎都會撥空到球場自主訓練,「既然選擇這條路,就該全力以赴!」

tumblr_inline_ohfzygets11t8ukin_1280

邵雨的母親在金門經營民宿,父親則是中視的金門駐地記者,當初邵雨考進北一女中,可以說是當地大事,但她笑說:「爸爸從沒把我當成新聞題材啦~」

出色的身材與體能,加上積極投入的態度,邵雨這支長人潛力股,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