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3號地鐵 全線通車打前站

【記者 王紀民/山東青島 報導】

青島市3號地鐵全線通車在即,日前收到青島地鐵運營分公司“地鐵啄木鳥”活動—暨3號線南段導向標識核查活動邀請函,本人應邀參加青島地鐵3號線南段導向標識核查活動。

12月1日下午,名稱為“地鐵啄木鳥”行動活動路線:地鐵大廈站—青島站—太平角公園站—五四廣場站。

下午兩點,我們在地鐵大廈站A端客服中心前A出入口集合,活動成員領取了《“地鐵啄木鳥”活動現場核查表》,在地鐵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乘上由青島北站發往青島火車站方向的地鐵。

地鐵3號線南段的12個車站在不知不覺的“地鐵話題”中抵達終點站青島火車站,位於火車站廣場下方,地鐵車站設有5個出入口、兩處風亭和兩處消防專用出入口。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導引下,從市民的角度對於車站的出入口導向和標識進行“感覺評議”和“認知表態”。期間,青島火車站和交通部門的相關人員也在現場聽取意見。大家根據自己的行為習慣以及平時的見多識廣,就地鐵車站的圖示圖表圖片以及宣傳畫面和出入口導向和標識予以暢所欲言的點評,大家還就可能在正式通車後出現的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發表前期看法,如火車站出入口的具體導向還應該再細緻入微,更明確些。最主要是滿足外地廣大乘客在大包小包以及行李箱與火車站的“銜接”過程中提供便利。大家還分別在太平角公園站和五四廣場站走走看看,談感覺,話感受。並就發現和感覺的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

3號線五四廣場站,作為青島市政府所在地,位於山東路、香港中路路口下方,車站設有6個出入口、3處風亭和2個消防專用出入口。該地鐵站內與其他車站不同之處還設有“母嬰室”。地鐵內圖標識顯示附近公交:經過青島地鐵3號線五四廣場站的線路有31路、110路、311路、312路、501路、601路、228路、231路、232路、304路、314路、316路、321路、374路。相比較地鐵火車站,五四廣場站意見相對較少。

在五四廣場站,大家還在“青島地鐵博物館”進行了參觀和體驗。在這裡,可以通過圖片圖示影像聲控模型以及類比等等形式明白青島的地鐵發展歷史。從1號線一直到18號線。青島地鐵將由目前已經開通的3號線,在不遠的將來,由地鐵網路聯通起來我們的城市。

隨著2016年12月16日青島地鐵3號線全線通車,12月7.8.9日三天亦將是青島市3號地鐵全線通車試乘活動日。有試乘票的市民可以免費乘坐體驗地鐵帶給你我他的不同感受。

另外,隨著3號線全線通車,伴隨著地鐵通車而創刊的《青島地鐵晨報》恰逢創刊一周年,該報將推出特刊,讓最忠實的讀者上報紙露露臉。請各位給報紙寫一小段寄語,可以是對該報的評價,也可以是對該報的期望,也可以對該報編輯的表白。以圖模式發送到《青島地鐵晨報》微信群裡,然後@群主,被選中的鐵絲有禮品相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