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輪功發聲 基市議會通過法辦江澤民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基隆市議會2日無異議通過「聲援中國民眾依法控告 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的提案,同時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提案內容指出,台灣對於促進中國民主、自由、法治發展,以及維護兩岸三地人民的基本 人權,責無旁貸。基隆市是台灣第15個通過聲援訴江案的地方議會。

這項提案由14位議員,不分黨派共同提案、聯署, 市議員陳志成是提案人之一,他說:「要求制止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的惡行,特別是活摘器官真的是,讓我們一般人正常人、生活在 自由民主國家的人想像不到的。要對中共這些行為予以制止,因為我們基隆市是一個有正義感,講究公平正義,講究人權,講究政治宗教自由的城市。」他強調,為 了制止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基隆市議會通過這項人權提案,勢在必行。

市議員洪森永說:「法輪功是一個很好的團體,全世界都歡迎,唯獨中共一直打壓,在世界人權日之 前,基隆市議會能通過這個議案,表示全國以及基隆市,大家對於人權上的重視。」

市議員張芳麗說:「中 國大陸嚴格禁止法輪功是不人道的,每個人都有信仰的自由,我個人非常贊同這個議案通過。」市議員鄭林清良也說: 「我想這是正面的提案,我們全體議會議員,全體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台灣國際 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蕭松山說:「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江澤民利用國家系統發動的淊天罪行,很高興大陸民 眾勇敢站出來控告江澤民, 也很敬佩基隆最高民意機關通過聲援控告江澤民的提案。」

提案順利通過後,市議員們在議會餐廳門口拉起橫幅,齊聲高喊:「聲援法輪功,法辦江澤民。」

2015年5月起,迄今已有20多萬受迫害法輪功學員或家屬對江澤 民提起刑事控告。亞洲地區截至10月1日有180萬民眾加入「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連署行動。
dsc_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