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Meniayap大鳥 台東部落工作假期

飛入大鳥囉!一探神祕舊部落 一起繪出笆札筏故事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一起Meniayap大鳥』帶領志工進入台東排灣族大鳥神秘舊部落,一起彩繪大鳥部落的故事!由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舉辦第二梯次台東部落工作假期。於12月02日至12月05日帶領志工到大鳥部落(大武鄉大鳥村),來自台灣各地的志工共30位,一起用油漆彩繪部落圍牆,一起走進大鳥部落一探神祕的舊部落,沿路認識與採集野菜,並體驗野炊排灣族傳統搖搖飯,讓部落工作假期變得新鮮有趣!
04

台東部落工作假期這次特別以油漆彩繪「大洪水的故事」為主題,不但美化部落的街道牆面,也同時讓大家更認識大鳥部落過去歷經八八風災後,勇敢走到現在的感動故事。
06

跟著部落vuvu(排灣語,長輩之意)們與青年會走訪大鳥舊部落,聽vuvu述說關於舊部落的精彩故事,親身感受舊部落濃厚的文化氣息。在走訪舊部落的活動中也將進行野炊排灣族傳統搖搖飯活動,從認識野菜、野菜採集、撿拾木柴到烹煮排灣族傳統搖搖飯,體驗沒有現代化的工具設備,都合力與大鳥部落青年在山林裡完成工作。

02

其他精彩活動包括溪水漁獵體驗、體驗排灣族人的漁獵文化、找尋動物的足跡,教導打獵時的禁忌。讓此次參與的志工,真實感受排灣族人的狩獵文化。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