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馬鈴薯節 邀您賞馬鈴薯田與花海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后里區公所3日起,連兩天從上午10時到下午4時30分,在后里國中側門舉辦馬鈴薯產業文化活動「薯意后里」,有馬鈴薯料理試吃、創意料理展示、闖關遊戲等多元內容,寓教於樂,讓民眾認識后里在地農產品;活動會場附近也有馬鈴薯田與大片花海,吸引民眾拍照參觀。

市府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翁美春、陳本添、市議員陳清龍及張?分服務處代表等人,今日都到場與民眾同樂,支持在地農業發展。

農業局表示,馬鈴薯在世界糧食作物中僅次於小麥、稻米和玉米,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及各類豐富營養成份。后里地區馬鈴薯種植面積約150公頃,年產量約2500公頓,由於獨特的土壤及氣侯,在地生產的馬鈴薯品質、鮮度都深受好評。

后里區公所表示,希望透過馬鈴薯產業文化活動推廣在地農產品,提升農民收益,也鼓勵農民種植馬鈴薯。另外,活動現場有馬鈴薯創意料理展示,由專業主廚示範教學,並製作成精美食譜供民眾索取;還有趣味闖關活動及炸馬鈴薯、馬鈴薯湯圓等料理免費品嚐,歡迎踴躍前往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