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圖臺灣閱讀節 共讀共學共享共樂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由國資圖主辦的2016臺灣閱讀節「Like在一起」3日上午於國資圖戶外草地廣場盛大揭幕展開一系列的活動,來自各地的出版社、學校、文創業者、民間與公家閱讀社團以及表演藝術團體齊聚在一起,整個活動在國資圖館長和與會貴賓從來自南投縣僑光國小小朋友手中接到【Like在一起、共學、共讀、共享、共樂】的牌子後揭開了活動序幕。

劉館長致詞時仍不忘以「你今天閱讀了嗎」來問候大家,時時刻刻都提醒著大家不要忘記要讀書,並表示國資圖不僅擁有最美麗的建築體、豐富的館藏資源包括數位典藏以及分齡分眾的圖書與服務,積極營造一個幸福的館所,期待國資圖成為大家第二個家。

這次閱讀節的活動內容中有最受大家喜愛的臺灣繪本家賴馬20童畫展、豐富的表演藝術活動、各具特色的圖文書聯合書展、多采多姿的文創秀、數位閱讀大進擊、創客手作DIY,還有相當受歡迎的閱讀百分點(陪伴閱讀或一起玩桌遊)等精彩活動,盡在國資圖2016年臺灣閱讀節裡呈現給愛好閱讀的您。

臺灣閱讀節是全國公共圖書館的年度盛會,是國資圖歲末年終之際最大的閱讀品牌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是大家每年最期待的閱讀饗宴,國資圖在這樣的閱讀節慶中以多元、多采的閱讀服務,激發大家閱讀興趣。閱讀節主題為「Like在一起,共讀、共學、共享、共樂」,Like為中文的喜歡,諧音又似line(通訊軟體)再搭配”賴”馬【猜一猜我是誰~賴馬20童畫展】之主題展。「Like在一起」於焉誕生,藉由閱讀節豐富多元的活動形式,激發民眾Like閱讀、Like藝文、Like童樂。而在廣場上的閱讀節嘉年華會也邀請到許多以出版童書為主的出版社共同參與,透過這樣的閱讀節慶活動提供民眾了解出版社最新的圖書訊息,並從中熟悉其出版特色,進而以行動力來支持出版業,期能在閱讀提升與出版業的提振上具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當代閱讀的推廣並不僅只侷限於書本、文章,反而是以一種更多元的型態呈現,無論你的閱讀媒介是什麼,透過書本、數位電子書、亦或是主題展覽、電影、音樂、繪畫等任何一種閱讀形式皆可,期待閱讀節以活動來強化閱讀風氣、提醒民眾持續閱讀,藉此讓民眾了解圖書館服務型態的創新及轉變,引領民眾走入新閱讀時代,發現閱讀的新趨勢、享受行動閱讀的便利性,冀以提升臺灣閱讀節的品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