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台灣國際錦鯉品評開幕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由農委會漁業署輔導,新竹縣政府及中華愛鯉協會聯合主辦的「2016年台灣國際錦鯉品評會」,今(3)日在縣府前廣場開幕,計有百桶超過千尾高檔錦鯉魚出賽,縣長邱鏡淳主持開幕式並與夫人一同觀賞色彩鮮豔的錦鯉,更邀請錦鯉粉絲前往參觀。

主辦單位邀請全國錦鯉養殖業者、愛好家共同參與,特別邀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香港、廣東等國家、地區具有國際公認審查資格的審查員,採國際公認的評審標準,分四組進行評比,比賽魚區分共有15個品種、16個部別(公分)。

中華愛鯉協會每年舉辦評審比賽,理事長王龍雄與漁業署主秘繆自昌皆希望,藉由各業者及愛好者提供優質錦鯉,與國外專家互相觀摩切磋養殖技術,以普及錦鯉飼養風氣,提昇生活品質,推廣健康的休閒活動。

『錦鯉』具鮮豔色彩及燦爛的斑紋(如圖),是水中的活寶石,一向是觀賞魚中的寵兒,它源自於中國,經日本改良成功並推廣至全世界。錦鯉的培育選種需要專業的養殖技巧,飼養過程充滿挑戰與奧妙,廣受大眾青睞,養殖過即愛不釋手,得獎錦鯉身價非凡,對魚友而言更是名利雙收。

會場也結合相關產業共同設攤,現場並備有精美錦鯉海報及大會手冊,於開幕、閉幕典禮前30分鐘免費贈送,由於數量有限,一下就被索取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