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志工大會師暨表揚活動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新竹縣志工大會師暨表揚活動今(3)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由縣長邱鏡淳頒獎表揚金、銀、銅質獎與榮譽獎狀志工共計459人,其中王瑞蓮與張天妹更獲文化部銅質獎,她倆皆表示,會繼續做快樂的志工。

社會處表示,今年榮獲竹縣金質獎章的志工計有63位(服務2000小時以上),銀質獎章志工85位(服務1500小時以上),銅質獎章志工174位(服務1000小時以上),榮譽獎狀志工137位(服務500小時以上),合計459人;由以上獲得獎牌表揚者的數目,可以看到本縣志工服務的熱誠與績效,實為全國志工表率。

在文化局擔任志工已20個年頭的王瑞蓮,感謝家人的支持,尤其是老公主動分擔家事,讓她勇往直前做志工;而做了17年志工的張天妹則有她的志工銘言「做對的事,做就對了」,就這個信念,一直支持她默默的做志工。

志工大會師暨表揚活動,除了頒獎表揚活動外,也安排了全縣志工參與節目表演,共有7個志工團體參與節目表演,除了熱情精彩的動態表演活動外,也在縣府大禮堂四周陳列展示志工團體的年度成果作品,讓多才多藝的志工,將這一年來為全縣縣民所服務的成果展示在全縣民眾眼前,藉以達到服務經驗分享及交流之目的,另外,縣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挹注各項社會福利活動,讓本縣志工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