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半程馬拉松變裝嘉年華 推廣外埔農產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6永豐紅酒半程馬拉松變裝嘉年華4日在台中市外埔區永豐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共4000人報名,場面浩大,選手在補給站可品嚐在地生產的紅酒、點心,也可體驗在地葡萄酒莊、農村社區、虎腳庄農夫市集的農特產品展售,感受在地葡萄酒及農特產品的好滋味。

今日活動分成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組及10公里的健康路跑組和變裝歡樂組,分別從永豐社區活動中心出發,途經六分路、甲后路水頭巷、桐花步道等地,最後返回永豐社區活動中心。馬拉松補給站提供在地生產的紅酒、點心,未報名馬拉松的民眾也可前往活動中心採購農特產品,一同體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

市府農業局表示,永豐社區是台中外埔區的農村再生社區之一,氣候溫和、土壤肥沃,環境適合葡萄生長,現在當地農友種植品種以「黑后葡萄」及「金香葡萄」為主,並成立酒莊製造優質葡萄酒。

馬拉松變裝嘉年華活動從2013年起,由永豐社區發展協會結合當地多家葡萄酒莊共同舉辦,今年邁入第四年,希望吸引民眾來外埔欣賞自然淳樸的農村樣貌,也推廣在地生產的葡萄酒及農村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