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訪「太歲」人家 養八年出乎意料收穫驚喜!

神奇神秘的“世界未解之謎”

【記者 呂世申、黃得玲/黑龍江綏化 報導】

到發稿時,家住黑龍江省綏化市明水縣縣城教委社區、今年37歲、從事個體職業的張波,他和媽媽、媳婦養太歲(上圖),已經八年了。這八年中,記者對這個太歲人家進行了三次採訪。每次採訪都有出乎意料的收穫和驚喜!

一訪太歲人家
2008年10月7日上午9時,記者來到張波家飯店。發現在收銀台旁,有一個特別醒目的長方體透明大玻璃魚缸,玻璃缸上披著一塊中國紅紅布。玻璃缸水中,有一個橢圓形的“大肉團”,看不見頭、嘴、鼻子……

這時,29歲的張波走過來,得知我是來採訪的,他高興地向我介紹情況。張波家在哈爾濱還有一處買賣。2008年9月30日早晨,他出去遛狗,當來到哈爾濱市道外區鳳凰城社區的時候,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一貫喜歡跑的狗,不跑了,盯住一個地方用兩個前爪子用力的刨土,不一會兒刨出了一個像大肉團子似的玩意兒。張波把這個肉團子放在旁邊小水坑裡,認真清洗之後,這個肉團子顯現出了真正的面目——原來,她是令人敬畏,而且特別有價值的太歲啊!

張波帶著好奇和敬畏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把太歲帶回了明水。

張波向我介紹說,據史料記載,當年秦始皇派大臣許福四處尋找長生不老的藥物,就是太歲呀!他還說,傳說太歲是天上的一種神星,每60年輪流有一位到指定的地方值班,神星太歲所到之處,那裡的地裡就會有一個肉太歲。

離開飯店前,他告訴我,9公斤重的太歲,已經在魚缸水中靜靜的生活一周了。太歲的身體潔淨如初,水也沒有一點渾濁水,反而清澈透明。太歲和缸中的水,一點也沒有污染和異味。看來太歲是個生命體,會呼吸,而且有淨化水的功能!

二訪太歲人家
兩年後的 2010年10月7日晚,記者再次來到張波家採訪。他告訴記者相關資料講,太歲是,天上一天、人間五百年才形成的,它是自然界中介於動物和植物之間的另一種物質,有幾千種菌類黏合而成的一種菌類,其中,有很多菌類未經確認命名。

這時,張波媳婦走過來介紹說,張波的老嬸在黑龍江省哈爾濱第四醫院檢查診斷出子宮肌瘤2.30釐米;喝我們家的太歲水一個月後,再次複查子宮肌瘤只剩下了0.80釐米。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講,肉太歲是肉靈芝。人食之,身輕如燕……延年益壽。

三訪太歲人家
2016年12月25日下午6時,記者第三次敲開了了張波家的門。張波媳婦說:“太歲由剛撿回來的時候9公斤,現在已經長到了11公斤多。”這時,張波的媽媽接過話茬說:“2010年我們飯店裡的服務員在飯店裡值夜班,把太歲肉偷偷割去足有三斤重,要不然,太歲會比現在還要重呢!太歲被用刀割的傷口,沒有出現發炎。看來,太歲能夠自己癒合自己的肉體,再生再長。”

記者直截了當地問張波的媽媽:“你們把撿來的野生太歲,放在家裡養著,給你們家人帶來的是好處還是壞處?”張波的媽媽爽快的回答:“當然是好處啦!”老人家格外高興地講:“我兒子和我兒媳婦2006年10月24日結婚,已經有七年的時間,一直沒有生孩子。2013年我兒媳婦懷孕了,2014年3月25日、農曆2月25日午時生了一個大胖小子!給他起了一個很結實的名字叫鐵蛋。”(下圖)

記者緊接著說:鐵蛋屬馬,他爸爸屬猴,多吉利呀!這是馬上封侯的寓意!”我的話音剛落,引起了滿堂笑聲!聰明的鐵蛋撲到媽媽的懷裡,接著我的話說“是在誇獎蛋蛋嗎?”這一句話,又引起了滿堂的歡樂!在這一片會意的歡聲笑語裡,飽含著這一家三代人對“太歲賜福”的感恩之情!

張波妻子告訴記者:“有人曾想以兩萬元的價格收購我們家太歲。全家人經過認真商量,決定:雖然自己家不富裕,但是,想著我們三代人養太歲,把太歲水送給有需要的人,我們不求回報、不求大富大貴,只希望一家人幸福、安康就好。就沒有把太歲轉手,一直放在家中悉心養護,也希望太歲能給家裡人帶來更多的好運和健康!”

神奇、神秘的太歲,如今仍為“世界未解之謎”。渴望張氏家族在養好太歲的同時,探索出來太歲與太歲水,給人類奉獻的更多的好處……
ffd903d7dac4eb50-0342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