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原色台東─《台東之眼》」 黃縣長大力推薦

驚覺自己台東還沒走透透!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由台東縣政府特別支持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團隊,於今(7)日下午在台東縣府文化處藝文中心共同舉辦「看見原色台東─《台東之眼》」研習講座活動,吸引不少教育伙伴或台東鄉親前往聆聽作者金鼎獎作家、知名生態攝影家楊維晟由不同角度走看台東,縣長黃健庭也特別出席推薦,他並驚覺擔任公職20餘年,一直以為非常了解自己的家鄉-台東,不過,在看完楊維晟的書後,他自嘆發現還有許多地方還未造訪,也希望鄉親能夠踴躍購買閱讀,了解台東不一樣,創造鄉土教育新可能。
img_6747%e6%bc%94%e8%ac%9b

金鼎獎作家、知名生態攝影家楊維晟在移居台東後,親自走遍台東各部落與農村,深度觀察在地文化、生態、產業,深度捕捉觀光旅遊指南以外的素顏台東,寫成《台東之眼》交由天下文化出版,書中兼備清新文字與精美照片,重新展現台東嶄新又具深厚涵養的面貌,正是展現台東人文精神與深植鄉土教育的最佳文本。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團隊在獲得黃縣長及台東縣政府特別支持,於今天下午2點舉辦「台東之眼-生態之美篇」研習講座活動,活動免費開放台東縣在地國中、國小老師報名參加,一同從不同角度認識台東生態及人文特色,黃縣長及教育處長劉鎮寧均親自出席推薦,縣長表示,近年來有越來越人以行動投票移民到台東,包括衝浪客、醫生、藝文人士、企業家及演藝人員等,那是因為我們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清新空氣、人文素養、族群文化等,楊維晟先生的生態專業背景,搭配我們大家都熟悉的生態工作者呂縉宇(山豬),《台東之眼》內容飽含台東的人文精神,也深富多樣性的生態樣貌,是可以作為我們對台東下一代的教育內容的教材之一。
img_6656%e6%bc%94%e8%ac%9b

「做好文化紮根的工作,發展台東的軟實力,才是台東永續發光的命脈!」台東或許地處偏僻,但我們有最多元的生態、文化、觀光資源,還有最熱情的民眾與教師團隊,透過這樣活潑的研習方式,期待一同幫助台東的學童與家長們深入認識家園,進而打造文化、生態與產業共榮的美麗台東。

接著作者楊維晟在演講中分享許多他親自拍攝的珍貴照片,藉此豐富鄉土教育內容,他從台東鹿野熱氣球季的觀察切入,並探討台東候鳥、螃蟹生態、野溪溫泉等議題。楊維晟作者的好友,也是台東在地知名的生態保育達人呂縉宇(山豬),也一同出席分享,以他一貫幽默的口條與豐富讓現場聽眾從笑聲中了解如何為台東生態盡一份心力。
img_6802%e6%bc%94%e8%ac%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