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興畜產董事長林桂添致詞感謝民眾為公益集氣。

連辦五年為植物人建院達標 屏東「國興盃」功成身退

【記者 戴英薇/屏東 報導】

捐鴨做公益,屏東年度路跑盛事為植物人集氣「阿猴國興盃」今年最後一屆於竹田鄉功成身退。主辦方國興畜產感謝在地鄉親及全台各地的參賽朋友,用健康支持公益,創世基金會最大的植物人安養院將在屏東啟用,今年賽事所得的費用扣除成本將用於植物人日常照顧經費。主辦人林桂添表示完成建院募款任務,未來可能關注反毒活動。

活動除國興畜產、創世基金會外還有竹田鄉全體總動員補給優質農產品、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志工響應反毒先驅L. 羅恩 賀伯特普及毒品危害的理念,幫助民眾認識毒品的真相。現場來自屏東、高雄的各個路跑團體紛紛響應,場面熱鬧。

每一個植物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一個辛苦的家庭。主辦人林桂添曾中風三次,有感政府資源有限,開始帶頭做公益。林過去曾支持捐血活動10多年,5年前答應為創世基金會屏東建院募集相關經費,開始舉辦公益路跑活動。

邁入最後一屆,屏東新院已完工,阿猴國興盃為植物人集氣也圓滿達成任務。新屏東療養院8層樓高,可以容納90床,是舊院的3倍。會長林艾樺表示,佩服林桂添為植物人集氣建院,從第一台到贈送給的車到現在的屏東新院,國興畜產給予創世滿滿的大感動。

關注到近年毒品氾濫、低齡化等問題,林桂添十分厭惡毒品,他表示毒品禍害社會發展阻礙社會進步,林說「毒品是萬惡之始」,親戚朋友間也耳聞有人遭受毒害。今年,除了薑母鴨、櫻桃鴨香腸土雞等完賽獎品與124萬獎金外,還特別附送一本反毒手冊。

鑒於參加人數年年增加,上屆8000人,林桂添曾表示今年要挑戰萬人參賽,可惜僅有七千多人參賽。但年近七十八歲的國興畜產公司董事長林桂添依然挺著高齡之軀,堅持為選手喝采、頒獎。董事長林桂添說:「社會要重視,才有辦下去的意義,但他捐助公益的心不會改變,只要大家持續支持參與,我就持續做公益」。

【本新聞由高苑科大魏季宏校友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